信息中心★★★★★

“抖落一身冰雪,新春梦想飞扬”第一届“传梦杯”风筝节活动成功开展

时间:2019-04-28 作者: 来源: 阅览次数:3130次 【打印】

       放风筝是中国传统艺术之一。国际风筝节到来之际,身为当代大学生,同学们都怀着对梦想和青春的美好憧憬,但由于学习和生活方面的压力,大家可能已经疲惫不堪。所以此次“传梦杯”风筝节活动便是为大家量身定做,放飞风筝,帮助大家放松身心,寻回童年的快乐。

       2019年5月6日下午2点30分,四川文理学院学生会国际交流与合作部在四川文理学院莲湖校区田径场成功举办了第一届“抖落一身冰雪,新春梦想飞扬”为主题的 “传梦杯”风筝节活动。Patrick、Margaret等外籍教师全程参与活动,同时也邀请了部分留学生一起感受风筝节的魅力。张良、郑雁、刘蓓蓓、陈星宇担任此次活动的评委。

       本次活动分两个环节,比赛小组根据自由组队的方式分为14个小组。第一环节,活动开始以团队小游戏作为热身运动,赢取风筝材料。制作风筝时,每位组员都积极参与到其中,并充分发挥自己的想象,在风筝上绘下了自己对未来的期许。之后评委评选出了最佳创意风筝。第二环节,大家开始在田径场放飞风筝,最后测量出风筝线的最高长度。整个过程无一不体现出团队协作的重要性,同时也提高了同学们的默契度。

       此次活动,同学们在课余之时展现青春的风采,寻回童真的快乐,找回对生活的激情,同时也让参与者放飞梦想,更加明确自己的目标,并为此勇往直前。外籍教师和留学生们也体会到了中国艺术的博大精深,爱上了中国艺术,爱上中国。此次风筝节活动不仅有益于同学们陶冶情操,增强大家对大自然的感触,对生活的热爱,同时也展现了大学生的青春风采,加强了校园文化建设。

       最后,希望同学们能把这种放飞风筝的快乐与激情运用到大学的学习和生活中,在这个充满挑战、充满竞争、充满希望的新时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挑时代。

                                               (撰稿:袁裕英     审稿: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