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中心★★★★★

文学与传播学院师生收看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直播

时间:2019-04-30 作者: 来源: 阅览次数:1943次 【打印】

4月30日,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在人民大会堂举行,文学与传播学院师生在艺术传媒大楼1007会议室收看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直播。文传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张桢老师,学工办副主任兼团总支副书记宋涛老师,专职辅导员李永江老师到场和同学们一起观看。

习近平总书记出席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并做出重要讲话,并对当代青年提出六点殷切希望:一是新时代中国青年要树立远大理想新时代中国青年要树立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二是,新时代中国青年要热爱伟大祖国要听党话、跟党走;三是新时代中国青年要担当时代责任,新时代中国青年要让青春在新时代改革开放的广阔天地中绽放;四是新时代中国青年要勇于砥砺奋斗毫不畏惧面对一切艰难险阻,在劈波斩浪中开拓前进,在披荆斩棘中开辟天地,在攻坚克难中创造业绩;五是新时代中国青年要练就过硬本领努力学习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努力掌握科学文化知识和专业技能,努力提高人文素养;六是新时代中国青年要锤炼品德修为面对复杂的世界大变局,要明辨是非、恪守正道,不人云亦云、盲目跟风。

在收看现场,与会老师和同学们聚精会神地观看大会实况。他们一边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一边奋笔疾书记录讲话要点,感受五四先驱崇高的爱国情怀和革命精神以及党和人民探索实现民族复兴道路的宝贵经验直播结束后,与会同学们纷纷表示要继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听党话、跟党走,不断苦练本领、增长才干,担负时代使命。

文传学院学工办副主任兼团总支副书记宋涛老师作总结讲话时指出,我们要认真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作为当代青年应当认真弘扬五四精神,将五四精神永远传承下去,从五四爱国运动中感受到作为青年对国家的重要和身上所肩负的责任,我国经济飞速发展,社会文明不断地进步提高,因此要将五四精神赋予新的时代内涵,要与中国梦结合起来、与民族复兴结合起来,作为一名在校学习的青年学生,我们需要做的就是练就过硬的本领、勇于创新创造,这不仅仅是为了实现自我价值,更是为国家的发展作出贡献,为别人的生活带来改变;在座的同学们绝大多数都是团员,共青团是党的助手和后备军,我们要继续发挥好组织青年、引导青年、服务青年、凝聚青年的职能,积极践行“五四精神”,传播言行文明正能量,展示了文传学院学子的青春风采,为营造向善、向上、向美的校风和学风发挥积极作用。

撰稿:融媒体中心胡馀 摄影:融媒体中心金鹏 编辑:宋涛 审核:张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