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中心★★★★★

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英语配音大赛决赛

时间:2019-04-30 作者: 来源: 阅览次数:1986次 【打印】
     一百年前,有一群青年,用他们年轻热血的声音,喊出了至今仍在回响的爱国之志;一百年后,也是一群青年,用他们自己的方式,回忆着那个激情燃烧的岁月。4月28日19:00,外国语学院在学术报告厅B厅举办了以“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为主题的英语配音大赛。党总支书记王义文、党总支副书记王兆忠、团总支书记兼学工办主任刘天出席比赛,辅导员王倩倩、杨茜茜、苏艳飞、外籍教师Eille和Tyler担任评委。


      首先,王兆忠代表学院致辞,他表达了对此次活动的期望与肯定。在主持人慷慨激昂的开场辞后,活动正式拉开帷幕。大赛第一部分选用“中共十九大”英文宣传片作为统一配音视频,选手们在台上自信大方,用流利的口语“描绘”了中国现代发展的宏图,台下观众们闭气凝神,在观看投影画面时和聆听选手们配音中,感受祖国的魅力。第二部分为即兴配音环节,选手们选择与题号对应的电影片段进行现场配音。无论是要求倾注感情的《爱国者》、姐妹情深的《天生一对》,还是《美国队长》中对托尼的发自内心的道歉,参赛选手用充沛的感情与精湛的技术将选段的精髓展现得淋漓尽致,现场氛围在观众的欢呼声中不断攀上高峰。以情感人,以声动人,以文化人,历经两个小时的激烈角逐,来自2016级5班的冯凡凭借出色的表现勇得桂冠。


      活动最后,杨茜茜对此次视听盛宴给予充分肯定,并向在场的教师以及同学们表达了诚挚的谢意及祝福。


     传五四之声音,承五四之精神,扬青春之风采。此次活动充分展示了当代青年在党的领导下朝气蓬勃、奋发向上的时代风貌。同时英语配音大赛为学生提供了一个展现自我的平台——不仅点燃了同学们学习英语的激情,提高了大家的口语表达能力,还加强了英语的实际运用能力,同时也展现了同学间的团队合作精神。
                                                         撰稿人:吕鹏 编辑:刘天 审核:王义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