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中心★★★★★

教师教育学院团总支开展本学期第五次支教和周末社区志愿服务活动

时间:2019-04-28 作者: 来源: 阅览次数:2585次 【打印】

    教师教育学院团总支社会实践部、星行支教社活动负责人带领4名志愿者分别于2019年4月26日14:00、4月27日14:00在达州市通川区东岳镇中心校和马房坝社区顺利开展了本学期第五次支教和周末社区志愿服务活动。

    本次支教的对象是东岳镇中心校一年级的学生,支教的内容为舞蹈与体育。舞蹈组志愿者带领孩子们学习了一支儿童舞蹈——《坐火车的小老鼠》,让孩子们跟随音乐一起律动身体。体育组志愿者们则教授给了孩子们一些运动技巧及要领,在强健身体的同时也让孩子们学会了互帮互助与团队协作。


    本次社区活动的对象是学前和小学的孩子,内容以手工、生活卫生和行为礼仪为主。志愿者首先教了孩子们花朵的折法,再让孩子们自己动手感受其乐趣。其次,用一则《不讲卫生的小兔子》的故事,让孩子们了解了生活卫生方面的小常识。最后,为孩子们讲述了《大公鸡和漏嘴巴》的故事,生动有趣的故事,让孩子们学习到了正确的行为礼仪,有利于其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养成珍惜粮食,勤俭节约的品格。


    在本次志愿服务活动中,志愿者们都以积极的态度和饱满的热情投入其中,孩子们也与志愿者积极的配合。通过这样的活动,不但锻炼了志愿者语言表达与组织能力,而且为其以后从事教育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供稿:赖淑娴 高月 曾开慧

                                                                                             审稿:王斌

                                                                                             2019年4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