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中心★★★★★

狭路相逢,勇者胜——四川文理学院第十一届“新苗杯”辩论赛复赛

时间:2019-04-28 作者: 来源: 阅览次数:2700次 【打印】

    2019年4月27日19:00在博文楼126教室教师教育学院围绕“中国应不应该降低法定结婚年龄”与文学与传播学院展开紧张激烈的辩论。担任本次比赛评委老师的有智能制造学院团总支书记张俊峰老师,文学与传播学院学工办辅导员孙琪、李永江老师以及往届优秀辩手。教师教育学院、文学与传播学院部分同学观看了本场比赛。


    我院辩手在一辩的立论环节中从修改法定结婚年龄的主导属性和基础属性以及降低法定结婚年龄带来的优势进行了综合论述,认为“中国应该降低法定结婚年龄”。而持反方观点的文学与传播学院则从个人生理心理发展、经济发展、教育层面三个方面进行反驳。“同属中国的香港和台湾法定结婚年龄均比内陆低,难道他们就不是中国人了吗?”在自由辩论环节中正方选手敏捷的思维赢得了在场观众的连连叫好;“中国有自己的国情,美国的政策对中国适用吗?”反方四辩也毫不示弱。面对质询时双方辩手条理清晰,据理力争,毫不退缩。最后张俊峰老师点评本次比赛,张老师给予了辩手们极高的评价及相应指导。本次比赛由教师教育学院赢得最终胜利,顺利进入半决赛落幕。我院郭婷婷荣获“最佳辩手”称号。


    “夫辩者,将以明是非之分,审治乱之纪,明同异之处,察明实之理”。辩论的目的在于培养人的逻辑思考能力、语言表达能力、组织能力,让人对社会的问题,现象有更深层次的思考。愿教育学子能够积极参与,提升自我。同时预祝学院在接下来的半决赛里能够一鼓作气,取得优异成绩。

                                                                                              供稿:徐露 朱行

                                                                                              审稿:王斌

                                                                                            2019年4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