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中心★★★★★

团结于心,素拓于行——教师教育学院第一期团校培训之素质拓展活动

时间:2019-04-28 作者: 来源: 阅览次数:2427次 【打印】

    为增进教师教育学院第一期团校培训学员相互了解, 增强团队凝聚力,2019年4月27日上午9:00我院在莲湖校区艺术传媒楼开展了教师教育学院第一期团校培训之素质拓展活动。本次活动由教师教育学院团总支主办,教师教育学院团总支素质拓展部承办。学院团总支副书记兼学工办副主任邓超老师,团总支素质拓展部全体成员以及第一期团校培训全体参训学员参加了本次活动。黄聚同学担任本次活动的主持人。

    本次活动,首先由邓老师致开场词,随后活动正式开始。在主持人的指导下,按活动安排,将学员们进行分组,共分为4组,每组安排一个负责人。本次活动分为游戏、唱红歌两个环节。游戏环节包括三个游戏,游戏的难度也是层层递进,不断增加,特别是在最后一个名叫《心有千千结》游戏中,充分体现了团结合作的精神。在这个过程中,同学们合并成两个大组并围成两个大圈,在节奏感较强的背景音乐中,放开手,随意走动,音乐一停,脚步即停。找到原来左右手相握的人分别握住,形成了一个错综复杂的“手链”。最后要求大家在手不松开的情况下,可采用跨、钻、套、转等(但手不能放开)等方式,将交错的“手链”解成一个大圆圈。最终两个小组都解开了,获得了胜利。最后,同学们齐唱《我和我祖国》、《歌唱祖国》,活动也在这斗志昂扬,充满积极的歌声中结束。

    活动最后由邓老师做出总结。他提到今年是建国70周年,同时也是重庆渣滓洞大屠杀革命烈士逝世70周年。他分享两首诗歌,寄语同学们能好好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珍惜韶华,要有坚定的信仰,这样的人生才更有意义。

    本次活动持续一个多小时,在活动中学员们不仅收获了宝贵的友谊,还培养了他们勇于迎接挑战、敢于竞争的意识,更意识到团结了的重要性,为今后的学习、工作奠定良好基础。

                                                                                           供稿:黄婷 朱行

                                                                                           审稿:王斌

                                                                                           2019年4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