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中心★★★★★

读经典名著,悟至理名言——教师教育学院第一期团校培训之读书交流会

时间:2019-04-28 作者: 来源: 阅览次数:2639次 【打印】

    2019年4月26日,教师教育学院团总支学生会在博文楼206会议室成功举办了团课学习之《共产党宣言》读书交流会。学院团总支副书记钱鹏宇和44名参训学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开始前,同学们齐唱了近期团校培训红歌学唱的《共青团之歌》和《我和我的祖国》两首歌曲,随后进入到读书交流环节。骆萌、陈婷婷等八名同学各自发表了对《共产党宣言》的见解,有对资产阶级和无产阶级的分析,也有对阶级矛盾与社会问题的阐述等。在分享交流的过程中更深层次地促进同学们对《共产党宣言》的理解。同时姜鑫悦等四名同学进行了评议,也发表了自己的观点。最后,钱鹏宇对此做出总结,认为同学们有思想,领悟深,同时也给同学们科普了一些关于《共产党宣言》的知识和时代背景。用讲故事的方式给同学们讲了《共产党宣言》对于个人的影响。同时她也建议同学们多看、多读、多了解《共产党宣言》,“真理的味道是非常甜的”需要同学们多多阅读。

    《共产党宣言》的发表虽已过去百年,但对我们青年仍有着深刻的指导意义。通过本次《共产党宣言》读书交流会,不仅加深同学们对内容的了解,还提高了自身理论修养,明确了自身肩负的责任。


                                                                                                                                                                                               供稿:马娜 朱行

                                                                                               审稿:王斌

                                                                                                2019年4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