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中心★★★★★

晨曦国学研究会第十三届国学知识竞赛总决赛顺利举行

时间:2019-04-26 作者: 来源: 阅览次数:1907次 【打印】

4月24日晚,晨曦国学研究会第十三届国学知识竞赛总决赛在校园影院顺利举行。文学与传播学院、数学学院、智能制造学院、建筑旅游学院、外国语学院、化学化工学院六支代表队经过层层比拼和激烈角逐,闯进决赛。

文传学院院长杜松柏教授、文传学院副院长兼晨曦国学指导教师金祥教授、文传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兼副院长张桢老师、文传学院学工办副主任兼团总支副书记宋涛老师、文传学院辅导员李永江老师以及智能制造学院辅导员李德平老师出席此次比赛。

此次比赛分为6个环节:个人必答题、团队抢答题、观众题、团队必答题、线索抢答题、风险题。每个环节紧紧相扣,让比赛气氛一次又一次的达到高潮。比赛中,各个学院代表队员思维敏捷,国学知识储备丰厚,不管是诗词经典,还是国画书法,参赛选手们都表现出高度的热情,全身心地投入到比赛中,这不仅是一次知识的较量,更是一场文化的交流与融合。选手在台上激烈比赛,台下观众们看得津津有味,深厚的古典文化、美丽的文学魅力让整场比赛变得异常精彩。最终,经过激烈的比拼,智能制造学院获得了比赛的冠军。

最后,文传学院副院长、晨曦国学研究会指导老师彭金祥教授对此次大赛做出点评,他指出了选手们的优点和不足,同时也向同学们讲解了国学经典中的“经史子集”。强调同学们需要扩展知识面,深入了解国学知识。

国学知识竞赛的成功举办,传承了国学经典,弘扬了国学文化,使我们意识到中华五千年的悠久历史和蕴味深厚的国学文化。无论是现在还是将来,我们都将在学习和感悟国学魅力的路途中不断前行。

图文:融媒体中心 胡越娇 张馨艺 霍思衡 编辑:宋涛 审核:张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