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中心★★★★★

教师教育学院举行第六届职业技能大赛之“绘声绘色”讲绘本比赛决赛

时间:2019-04-26 作者: 来源: 阅览次数:2572次 【打印】

    读书是儿童最好的伙伴,阅读是成长最好的礼物。2019年4月24日19:00,教师教育学院在博文楼114教室开展了我院第六届职业技能大赛之“绘声绘色”讲绘本比赛决赛。教师教育学院团总支副书记兼学工办副主任邓超老师、专职辅导员文娟老师、甘在艳老师、童琳老师、韩曜阳老师出席本次大赛并担任评委。同时,本次大赛邀请到了文学与传播学院尚亮老师作为特邀嘉宾。我院2018级全体同学观看了此次比赛。

    此次比赛分为个人赛和团体赛,通过初赛和复赛的选拔,共有七位选手,六个团队进行决赛。首先进行的是个人赛,针对同样的绘本,选手们根据自己的改编的内容,用不同的表达方式和讲演技巧将故事生动地展现在观众面前。在团体赛中,各个团队都准备得十分充分,团队中也配合的十分有默契,都将故事中的人物生动形象地演绎出来,给观众带来了一场精彩的表演。随着时间的推移,此次比赛逐渐进入尾声,个人组四号选手王斯琪同学和团体组第三组荣获此次比赛的一等奖。

    我院童琳老师和文传学院尚亮老师分别对此次比赛进行了点评,童琳老师首先对此次比赛给予了高度赞扬,表扬了选手们精彩的表演,对他们的语言能力等多个方面表示赞赏,此次比赛给大家带来了一场听觉与视觉的盛宴。同时,童老师希望同学们多读书、爱读书、会读书,丰富自己的大学生活。尚亮老师的点评首先分享了自己与绘本有关的经历,再通过旁白、对话表达、心理活动人声与配乐等方面来对选手进行点评,并点出了选手在比赛中的不足,例如:音乐风格偏单一,文本表达是没有留白,眼神不到位等。希望在今后的大学生活中,同学们能够抓住机遇,多多参加此类比赛,提高自身能力。

    最后,由我院邓超老师为此次比赛做总结,他特别感谢出席此次比赛的嘉宾尚亮老师,并肯定了选手们精彩的表演。他希望在今后我院师生能齐心协力将职业技能大赛这一特色活动越办越好。

    通过此次讲绘本比赛,不仅提高了同学们的综合素质和师范技能,也能为今后成为一名合格的人民教师提供了宝贵的经验。希望同学们能够积极参加我院职业技能大赛其他赛事,用青春的汗水浇灌我们的成长。

                                                                                           供稿:聂丹 朱行

                                                                                           审核:王斌

                                                                                            2019年4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