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中心★★★★★

读书分享会第一季:品经典润心·勤修身致远

时间:2019-04-25 作者: 来源: 阅览次数:1899次 【打印】

       为让经典书籍滋润同学们的心灵,开启心智,养浩然正气,4月23日16:30,外国语学院“品经典润心·勤修身致远”第一季第一场在学术报告厅B厅举行,党总支副书记王兆忠、团总支书记兼学工办主任刘天出席读书活动,任卿慧主持活动。


       分享会上,李紫惠(《人性的弱点》)、宋玉霞(《侣行》)、胡晓霞(《谁动了我的奶酪?》)、陈雨薇(《追风筝的人》)、张敏(《幸福会》)、罗代恒(《纵使青春留不住》)、彭茂畦(《大卫·科波菲尔》)、罗京(《三国中体现的说话的智慧与国人部分性格特点》)、曾文娇(《营养学》)9名同学分别分享了他们的读书体会。分享者所选书籍涉猎广泛,从小说到戏剧,再到生物科学、营养学等各种题材的书籍,为聆听者带来一场视听盛宴。

      最后,刘天做总结讲话。他说同学们利用第二课堂时间,用心去品读,用心去感悟,用经典滋润自己,感染他人。他强调,经典不仅仅是华丽的语言,更是深邃的思想,博大的精神;经典是智慧的结晶,意深、理透、志远、境高;经典使同学们的情怀优雅起来,气质美丽起来,灵魂高贵起来,使我们的生命丰满起来。他希望全院学生有选择性地博览中外经典,让经典浸润心灵,在经典品读中见贤思齐,养浩然正气,知行合一,与历史同向,与祖国同行,与人民同在,将个人的成长融入时代发展,为民族振兴不懈努力。


      “品经典润心·勤修身致远”读书分享会第一季第二场和第三场同时在学术报告厅C厅和图书信息大楼情景实训室举行,辅导员叶柳和王倩倩出席活动并总结讲话。第一季第二、三场做分享的同学有:唐敏 (《断舍离》)、姚珊珊(《白夜行》)、陈思琪(《无人生还》)、李琳(《了不起的盖茨比》)、刘中兰(《月亮和六便士》)、张峰玮(《我们仨》)、杜婉霞(《疯传》)、陈瑶(《清单人生》)、王瑀(《菜根谭》)、帅白玉(《林中睡美人》)、朱郅琛(《莎乐美》)和王婷(《阿弥陀佛么么哒》)。


        据悉,外国语学院开展的“品经典润心·勤修身致远”读书分享会每月将举行一季,每季三场分享会同时举行。为做好读书分享会,外国语学院为全院每位学生设计、印制了一本读书笔记本,要求每位学生每一学期品读经典书籍4本,每周撰写读书笔记1篇,并纳入个人的第二课堂成绩单。
                                                                                                                                                      撰稿:张薇 编辑:刘天 审核:王义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