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中心★★★★★

教师教育学院举行第六届职业技能大赛之演讲朗诵比赛决赛

时间:2019-04-23 作者: 来源: 阅览次数:2774次 【打印】

    我们逐梦青春,我们歌颂新时代。2019年4月22日19:00,教师教育学院在莲湖校区音演厅开展了教师教育学院第六届职业技能大赛之演讲、朗诵比赛决赛。教师教育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王斌老师、团总支副书记兼学工办副主任邓超老师、教育学教研室主任符果老师、教师教育教研室主任赵栅凌老师、专职辅导员文娟老师出席本次大赛并担任评委,学院2016级8班部分同学、2018级全体同学观看了本次比赛。

      比赛开始前,全场寂静,灯光亮起,我们的选手蓄势待发。在演讲比赛中,他们围绕“青春信念责任”为主题展开自己的演说。有的引经据典侃侃而谈,有的旁征博引,慷慨激昂。他们的讲演犹如涓涓细流,浸润着观众的心田。在朗诵比赛中,十位参赛选手激情朗诵了以“传承经典,歌颂新时代”为主题的诗歌。声情并茂的朗诵,赞美了祖国的大好河山,讴歌了祖国五千年文明以及自强不息的民族精神。他们以满腔热忱的精神状态给在场的听众带来一次又一次精神上的洗礼。随着时间的推移,比赛拉下帷幕,2018级4班刘欣怡同学荣获演讲比赛一等奖,2018级3班邓冯祥同学荣获朗诵比赛一等奖。文娟老师对本次比赛做出点评。她充分肯定了本次参赛选手为此付出的努力,同时也指出了他们的不足。例如,在朗诵比赛中选手们与观众的互动还有所欠缺,在比赛时有忘稿的现象以及还缺乏与观众的眼神交流等,同时也希望同学们能继续加油,再创新高。王书记对本次比赛做总结。他讲到,职业技能大赛是我院一项特色活动,其目的是提高同学们综合素质和师范技能,培育合格的人民教师。同时,他充分肯定同学们对本次本科教学审核式评估的重视程度,希望大家继续保持。最后,他预祝学院第六届职业技能大赛后期的其他赛事能顺利开展,各参赛选手取得优异成绩,充分展现教育学子风采。

    通过此次演讲、朗诵比赛,再次点燃了同学们的爱国情怀,也激励着同学们以梦为马,争做时代好青年!望教育学子能积极参与学院职业技能大赛的各项赛事,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不断提高自身综合素养。

                                                                                            供稿:罗美玲 朱行

                                                                                            审核:王斌

                                                                                            2019年4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