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中心★★★★★

以言论道,以辩会友——数学学院参加四川文理学院第十一届“新苗杯”辩论赛初赛

时间:2019-04-22 作者: 来源: 阅览次数:2081次 【打印】

为进一步提高同学们团队凝聚力,增进同学们能言善辩的能力,四川文理学院数学学院与音乐与演艺学院于2019421日晚八点在教学楼126教室开展第十一届新苗杯辩论赛初赛。荣幸邀请到往届优秀辩手担当评委,我院及音乐与演艺学院全体学生共同观看比赛。

在本次精彩的辩论赛上,双方围绕奥运会应不应该引入电子竞技项目展开激烈辩论,我院代表正方辩题奥运会应该引入电子竞技项目。辩论初期双方一辩各述己方论点,赛场气氛紧张热烈,面对反方辩手激烈辩论,正方辩手灵活思辩,巧妙回答对方的犀利问题,自由答辩环节中,双方辩手唇枪舌战,侃侃而谈,场下观众掌声连连响起,正方三辩邓厚华同学巧言善变,慷慨激昂的驳论展现了数院学子自信的风范!最后,评委点评各位辩手优缺点并由大会主席宣布比赛结果,我院在此次比赛中险胜音演学院。邓厚华同学为优秀辩手。

通过本次辩论赛,不仅锻炼了同学们的辩论能力和合作能力,还提高了同学们的思维反应速度,增强了学生语言组织能力和应变能力,展示了数学学院与音演学院同学们的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