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中心★★★★★

建筑·旅游学院举办第三届“新苗杯”辩论赛决赛

时间:2019-04-19 作者:建筑旅游学院 来源: 阅览次数:1782次 【打印】

       2019年4月9日晚,建筑旅游学院第三届“新苗杯”辩论赛决赛在莲湖校区多功能厅如期举行。正方“说啥都队”的精彩表现更胜一筹获得冠军。反方四辩陈帆夺得“最佳辩手”奖。
       本次辩论赛共分为开篇立论、攻辩、驳论小结、对辩、质询、自由辩论、总结陈词七个环节。首先,由“菜鸟队”组成的正方陈述观点:“弘扬优秀传统文化重在创新”,而由“说啥都队”组成的反方代表队就“弘扬优秀传统文化更应该注重传承”展开论述。在随后的攻辩环节中,双方更是争锋相对、你来我往,现场气氛迅速升温。紧接着的自由辩论环节更是将比赛气氛再次推向高潮。双方选手针对性的质疑,不断采用犀利的语言,揭露对手陈述中存在的矛盾,同时巩固己方论点,获得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党总支副书记靳浪老师做赛后点评:本场比赛总体印象是紧张有余,精彩不足,套路太多,内容太少。同学们都做了很多准备,但在解题,立论,临场应变等方面仍有待提高。就辩论技巧而言,同学们要牢记辩论不是抬杠,而是要实现对对方观点的超越。他指出,作为大学生,培养自己的思辨能力是基本要求。同学们一定要多参与,多思考,多训练,不断提升自己。
       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靳浪、党总支办公室主任秦小苏、辅导员李川北、张艺川受邀出席比赛,并为选手现场颁奖。                                 

 

撰稿:罗丽滢    初审:田林     复审:靳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