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中心★★★★★

化学化工学院开展防诈骗、防‘‘校园贷’’专题宣传教育活动

时间:2019-04-17 作者: 来源: 阅览次数:2251次 【打印】

  为教育和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消费观念,提高同学们的安全意识,抵制不良网络借贷的现象,4月16日中午12:30,化学化工学院在南坝校区一教楼111教室开展了防诈骗、防“校园贷’’专题宣传教育活动,本次活动由学工办副主任兼团总支副书记付琼瑶老师主持,学院全体学生干部参加了此处活动。

  付老师通过PPT重点讲解了校园网贷的迷惑性、隐秘性、危害性等特点,让同学们对电信网络诈骗的形式和常用手段有了一定的了解,随后付老师通过对不良校园贷现状的分析,为同学们讲解了网络窃取、网络泄密、网络诈骗等网络安全事件产生的形式,揭示了校园贷的真相,以及应如何做好网络安全防范,同时告诫同学们要树立正确的消费观,量入为出,树立良好的信用意识。最后,付老师还以身边的实际例子为大家形象地说明了电信诈骗的层层套路,并提醒大家一定要注意自己的隐私安全,不要把身份证,银行卡等照片上传手机,不要点击不明链接等安全知识。

  近年来,网络借贷快速发展,不良网络贷款平台侵害大学生合法权益的事件时有发生。化学化工学院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加强有关学生抵御不良贷款的宣传和教育力度,为同学们树立正确的消费观,杜绝电信网络诈骗和校园贷的现象,增强学生的警惕性,提高学生的网络金融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

(撰稿:肖娜  审稿:屈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