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中心★★★★★

“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主题微团课:百年青春·外院精彩

时间:2019-04-16 作者: 来源: 阅览次数:1803次 【打印】

      为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弘扬爱国主义精神,进一步增强团员青年的向心力、凝聚力,4月15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在情景实训室开展了“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系列活动“百年青春·外院精彩”主题微团课,学工办主任兼团总支书记刘天主讲。

                           
      刘天首先带领青年团员一起回顾了1919年爆发的五四爱国主义运动。他向同学们讲解了五四运动爆发前的时代背景、事件经过、主要内容、历史影响和五四精神。他希望全体青年团员要以五四运动100周年为契机,牢记历史,珍惜机遇,努力寻求与社会的最佳切入点。要学会学习,提高知识运用能力;要学会思考,提升思维品质,要学会相处,提高人际交往能力。其次,他介绍了外国语学院团学工作近年来所取得成绩。学院先后获得“全国五四红旗团支部”“四川省五四红旗团支部”等多项殊荣,青年学生在各专业赛事中也不段斩获大奖,专业四级和专业八级过关率不断提高,考研人数也在逐渐增加并且成绩突出。他强调,这些成绩的取得并非偶然因素,而是一代一代外院人日渐积累而来的,是全体外院人的共同荣誉。结合共青团改革,刘天讲解了从严治团。学院将狠抓班团一体化建设,进一步规范基层团组织活动,进一步激发青年团员活力,认真清查团籍,使团的组织作用明显增强,团员的先进性明显增强,团干的素质明显增强。

                           

                            
      最后,刘天简要讲解了学校“青年有困难,请找共青团;青年要发展,团团在身边”的理念。并希望全体青年团员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动将个人融入时代发展大潮流,与历史同向,与祖国同行,与人民同在,砥砺前行,实现最大的人生价值,创造无悔的青春。

                                                                                         供稿:组织部 编辑:刘天 审核:王义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