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中心★★★★★

第83期大学生讲坛:芳华里的“珍珠”

时间:2019-04-16 作者: 来源: 阅览次数:1658次 【打印】
      4月15日19:00,外国语学院在情景实验室举办了第83期主题为“芳华里的‘珍珠’”的大学生讲坛,2016级学生陈雨柔担任主讲。
     本次讲坛分为两个部分。第一个部分:首先,主讲人详细讲述了从中国赴泰国经历的转折,向同学们展示了一系列在泰国有趣的图片,介绍了泰国的宗教信仰,美食图片,一些在学校与可爱的泰国学生交流的图片,还有一些野炊、聚餐、party的照片,同时也和同学们分享了有趣的经历;其次,是在赴泰中遇到的一系列困难,以及在过程中是如何克服困难的,比如语言不通,就通过肢体语言和简单的英语口语进行交流,信仰不同,文化差异等等也导致了主讲人在其中遇到困难,但是这也并没有影响她继续支教的过程;最后,主讲人交流了她的心得体会,告诉同学们在这次支教中自己深刻体会到教师的不易,所以更应尊重教师的成果,同时也感受到祖国的强大,也切身体会到祖国背后的力量。支教简单却不易,但对于自己的人生却也添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增加自己的人生经历,开拓视野的同时也能锻炼自己。活动的第二部分,观众提问环节也是十分精彩,同学们积极踊跃举手提问,主讲人也耐心向同学们解答疑惑,同时也呼吁大家能多参加青年志愿者活动。


      本次大学生讲坛主讲人陈雨柔于2018年5月赴泰国支教四个月,初为人师,“授人以渔”,英语不通,文化不通成了主要障碍。但这些都不能阻挡他们前进的步伐,他们从最开始的不熟到最后的习惯,这都是成长的证明。
                                                           撰稿人:团总支宣传部 编辑:刘天 审核:王义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