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中心★★★★★

康养产业学院成功举办第十一届“新苗杯”辩论决赛

时间:2019-04-15 作者:杨洁 来源: 阅览次数:2375次 【打印】

  2019年4月8日晚上7点,康养产业学院在校园影院成功举办第十一届“新苗杯”辩论赛决赛。出席此次比赛的嘉宾有康养产业学院院长刘浏老师、副院长陈熙隆老师、辅导员钟琳老师、崔俊营老师。康养产业学院团总支副书记史秋月、蒲志强、学生会主席董妍、副主席周文豪、往届优秀辩手汪丽担任此次比赛评委,夏梦瑶担任大会主席。

      此次比赛以“微信朋友圈是否属于公众场合”为辩题,正反两方对此展开激烈辩论。正方认为微信朋友圈是以互联网为载体的一个互通、互联、开放的公共交友平台,其中占比较大的营销推送使朋友圈的公共性大于私人性,所以微信朋友圈属于公众场合。而反方认为微信朋友圈公私两用,属于中立性载体,信息受个人主观控制而选择是否对外开放,因此微信朋友圈不属于公众场合。双方辩手思维缜密,你来我往、侃侃而谈,场下观众也激情澎湃、掌声连连。比赛结束后,学生会主席董妍做出点评,她指出了比赛中照本宣科、专业术语和礼貌性用语不到位等缺点,并对选手们的进步作出鼓励。最后由刘浏院长进行了总结,他认为此次比赛非常精彩,选手们对时间掌控得非常好,并呼吁同学们在微信朋友圈中发言要谨慎,不发表违法言论与谣言。此次比赛反方以87.7的高分获得胜利,谢玉林同学荣获最佳辩手。

      经过此次比赛,让同学们更深入了解辩论的魅力同时宣传辩论,提高学生对辩论的兴趣,培养了学生团队协作的能力,增强了大家心理素质与应变能力,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