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中心★★★★★

教师教育学院举行“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特别主题团日活动

时间:2019-04-15 作者: 来源: 阅览次数:2227次 【打印】

    为进一步提高团员的政治素养与思想觉悟,扩大共青团组织的影响,我院于2019年4月14日在博文楼111教室开展了“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主题团日团课活动暨第一期团校培训开班仪式。教师教育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王斌老师、团总支副书记兼学工办副主任邓超老师、辅导员文娟老师、修业班级团支书以及参加团课培训的44名同学参加了本次活动。本次活动由邓超老师主持。

    首先,全体参会人员齐唱共青团歌《光荣啊,中国共青团》。随后,王斌书记为本次活动致辞。王书记就本次活动的背景、目的进行了说明。他讲到为了适应时代需要,走在社会前列,我们青年学生要认真学习和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和价值观。同时也预祝第一期团校培训取得圆满成功。随后,邓超老师就第一期团校学习的具体事项进行说明和工作安排,希望全体参训人员认真学习,团总支学生会各部门各司其职,开展好第一期团校培训。

    开班仪式结束后,邓超老师带领全体参训人员围绕共青团的历史、共青团性质、共青团职能、共青团组织、共青团标志以及共青团干部这六个方面进行了理论学习。最后他勉励同学们——“在时代滚滚洪流中,不要做流浪者,要做中流砥柱!愿时光不老青春无悔,愿赤诚永不褪色!”

    通过这次团课培训,同学们不仅了解到了团的光辉历史、优秀传统和团的章程,也进一步引导大家向共青团组织靠拢,培养和造就了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接班人。


                                                                                              供稿:罗美玲 朱行

                                                                                              审稿:王斌

                                                                                              2019年4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