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组织★★★★★

论辩协会2018年活动图片集锦

时间:2018-12-28 作者: 来源: 阅览次数:15214次 【打印】

四川文理学院论辩协会成立于2002年,是经学校党宣传部批准,院团委直接领导的大型学生社团,是组织严密,机构齐全的优秀社团。于2008年荣获“明星社团”的称号,2012年荣获“四星级社团”,于2014年荣获“五星级社团”,并在20116月在老校区成立了分会。协会本着“一言之辩,强于九鼎之宝;三寸之舌,雄于百万之师”的会训,主要开展两年一届的“群英杯”、一年一次的“新苗杯”以及平时的“论辩技巧与经验交流活动、两周一辩”来为广大会员及学院同学创造一个展示自己,提升自己的广阔平台。

1.第三届四川省学生“学宪法讲宪法”主题辩论赛

2018年7月接校团委通知,论辩协会全身心投入到比赛的准备当中。首先,为了选拔优秀的辩手参加省赛,论辩协会收集了近一年多的数据并组织讨论分析,最终通过面谈确定了教师教育学院黄聚、文学与传播学院苏璐、马克思主义政法学院蔡润禾和外国语学院罗吉星四位同学参加比赛,并在后面的不到两个月的时间里,组织培训、微比赛等来提高辩手的辩论思维和抗压能力,最终顺利地走向四川省辩论赛的舞台。

2.第十届“新苗杯”辩论赛

“新苗杯”论辩比赛的开展,可以提升同学们的语言能力、反应能力、逻辑能力和思辨能力,在辩论的过程中游戏和学习知识,同时丰富同学们的校园文化生活,增进同学们的思想交流,活跃学习生活氛围,增强同学们的口头表达能力,应变能力,抗压能力,提高同学们的综合素质,增强同学们的自信心,培养和发掘论辩人才,同时也给同学们一个展示自我提升自我的一个舞台和机会。


3.两周一辩

“两周一辩”是见证会员真正思辨能力和表达能力的  一个活动。该活动是每隔两周便开展一次,在正式比赛前,论辩协会会就“辩论”跟会员们进行面对面交流,带领会员们认识“辩论”的同时,也让同学们学会一些基本的辩论技巧。与此同时,每一次的“两周一辩”也并不是大一新生们的单打独斗,不仅有队友的支持还有师兄师姐的引导。每一次的“两周一辩”、每一场辩论赛,都是大一新生们跟师兄师姐们彻夜查资料赶稿子背稿子而呈现出来的,付出了数不清的汗水和泪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