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中心★★★★★

四川文理学院关于开展“地球一小时,低碳我在行”环保主题原创视频大赛的通知

时间:2019-03-21 作者: 来源: 阅览次数:3765次 【打印】

各二级学院团总支:

       为进一步增强我校学生环保意识,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环保理念,加强青年学生思想政治引领和价值引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校团委决定于2019年3月28日举办“地球一小时,低碳我先行”环保主题原创视频大赛。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 

全日制所有在读本、专科学生

       二、参赛主题 

本次大赛主题为“地球一小时,低碳我先行”

       三、参赛流程

1.本次大赛分为初赛、复赛、决赛三个阶段。初赛阶段,各二级学院进行初步作品征集,并且对所提交的作品进行评选,经学院评选后,向校学生邮箱推送两件优秀参赛作品至四川文理学院学生会邮箱,参加复赛,复赛入围作品共计30件;

2.复赛阶段(投票):各学院所提交三十件参赛作品,将通过网易云音乐投票渠道,按照票数排名评选出前十名,于28日晚参加现场决赛。

3.决赛采取现场评选的形式,包括现场展演以及作者创作理念简述。决赛部分,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2名;优秀奖5名。(注:抽签决定出场顺序;决赛的前五名参赛选手将发放证书及奖金,后五名即优秀奖获得者只颁发证书,此证书可直接纳入学分制第二课堂成绩单成绩。)

       四、比赛时间

活动时间分为三个阶段,学院初赛预选阶段、复赛投票阶段和决赛评选阶段;

学院预选时间:3月21日-3月25日晚7点之前提交至学生会邮箱scwlxyxshdz@163.com;

复赛投票阶段:3月26日上午7:00截止3月28日上午7:00;

现场决赛阶段:3月28日晚7点,文传多功能演播厅。

       五、参赛要求说明

1.作品需原创,不得出现版权侵权问题;

2.视频题材不限、内容不限,可以是图片集、生活VLOG、微电影、手工DIY展示视频、VR创作等;

3.要求内容积极向上,宣扬绿色环保理念,鼓励创新形式;

4.视频时间要求控制在5分钟之内,超过5分钟的需备注说明,便于后期压缩处理;

5.请各学院将所上传的视频以压缩包形式发送至校学生会邮箱;

打包文件注明:学院+环保参赛作品(如:XXX学院环保参赛作品);参赛选手报名表见附件。

       六、比赛机制

1.比赛设有一等奖1名,奖金500元、荣誉证书;

二等奖2名,奖金200元、荣誉证书;

三等奖2名,奖金100元、荣誉证书;

优秀奖5名,颁发荣誉证书;

2.复赛与网易云合作开通投票渠道,后台实时监控,禁止刷票行为,一旦发现取消参赛资格;

3.决赛评选形式:入围决赛的前10名作品,会在决赛现场展演,并且要求选手辅以作品理念讲解。

       七、比赛办法及评分细则 

(一)参赛选手比赛顺序由3月28日中午,抽签决定;

(二)评分标准

评价项目

评分要点

得分

主题性

(30%)

1、主题呈现;

2、价值观正确、主题鲜明,角度新颖、得当。

 

创新性

(30%)

1、原创素材选取;

2、作品表达形式新颖,构思独特,作品能够通过形象化的视频语言符号和创新的立意去诠释视频的主题。

 

现场表现力(20%)

1、现场讲解富有感染力、吸引力和号召力,能引起观众共鸣,营造良好的效果,形式多样。


2、举止自然得体,精神饱满,自信亲切;

视频制作质量(20%)

   取景、画面色彩和谐,后期剪辑水平等符合视频制作

技术基本要求。


       号选手总得分:


(三)评分方法

现场评委采取百分制,前三位选手展示结束后,由计分员根据评委打分,取其平均分(保留至小数点后两位),交予主持人宣布得分。其余选手在下一位选手展示结束后由主持人宣布得分。

       八、未尽事宜请联系校学生会邓力铭同学,电话:15283297014,QQ:464158863.

 

共青团四川文理学院委员会

2019年3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