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中心★★★★★

“志愿服务·爱在社区”走进东岳镇兴盛社区

时间:2019-03-20 作者: 来源: 阅览次数:2141次 【打印】
       2019年3月16日,外国语学院青年志愿者在通川区兴盛社区举办了“志愿服务·爱在社区”关爱留守学生主题活动。辅导员王倩倩,杨茜茜老师和青年志愿者参加了此次活动。
      在与可爱的孩子们见面后,志愿者向孩子们做了简单的自我介绍,孩子们也热烈欢迎老师们的到来,他们脸上洋溢着灿烂笑容。在英语启蒙教育中,志愿者为每一位孩子取了属于他们的第一个英语名字,并教授了一些简单的英语单词,做了相关的小游戏,这些小小的活动渐渐地让孩子们对英语产生了兴趣。孩子们在黑板上写着刚刚学会的英语单词,一笔一画虽简单,但传递出着孩子们对英语的热情。在游戏环节,志愿者与孩子们一起唱歌,一起玩着老鹰捉小鸡,手拉手一起跳舞。志愿者和留守学生的欢声笑语荡漾在安静的社区里。有道是,三月阳光暖又暖,春风吹拂小田坎。田间传来ABC,原是老师孩子欢。离开时孩子们给予了志愿者最温暖的拥抱。
      本次支教活动不仅帮助了偏远地方的孩子学习英语,也给留守儿童带去了温暖,弘扬了雷锋精神并体现了当代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感。本次活动拉开了“志愿服务·爱在社区”系列活动的序幕。据悉,外国语学院青年志愿者“志愿服务·爱在社区”活动将在兴盛社区持续开展一年,活动内容主要有英语兴趣培养、天性解放、亲情陪护、学业辅导、关爱老年人等等。



                                                            撰稿人:唐梓怡    编辑:刘天   审核:王义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