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中心★★★★★

化学化工学院青年学生顺利开展 “恰同学少年,锋华正茂”三月雷锋月系列志愿服务活动

时间:2019-03-18 作者: 来源: 阅览次数:2296次 【打印】
  为弘扬雷锋精神,倡导社会文明风,深化学雷锋活动,培养青年学生关爱他人、服务社会的优良品质,加强学校精神文明建设,掀起学雷锋活动新高潮,化学化工学院青年学生,将学雷锋活动立足校园,走向社会,不断丰富和发展学雷锋活动的内涵和形式。3月17日,在化学化工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的组织下,近80名学生在金华社区开展以“恰同学少年,锋华正茂”为主题的三月雷锋月志愿服务活动。学校大学生环境保护者协会部分会员也参加了此次活动。

志愿者们进行居民甲醛、水质检测登记

志愿者们向居民讲解环境污染的危害

  本次志愿服务活动以“弘扬雷锋精神,争做时代楷模,传承志愿新风”为主旨,以义务检测、在南坝小学宣讲雷锋精神为主要内容。上午9点,在化学化工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的组织安排下,志愿服务活动在金华社区门口拉开了序幕。志愿者们耐心的为小区居民宣传化学食品相关知识,并热情地为他们提供了以甲醛为主的室内空气、家居水质检测等服务。志愿者们对各项检查情况进行登记,为存在问题的住户找到最合适的解决方案,并将进行后期追踪,确保问题得以解决。

志愿者们走进南坝小学

志愿者为小学生们讲解雷锋精神

  在南坝小学的“学雷锋”宣讲活动中,志愿者们通过预先准备好的精美ppt为小朋友们宣讲雷锋叔叔服务人民、助人为乐的故事,教他们唱《学习雷锋好榜样》等经典歌曲,以弘扬雷锋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社会主义的崇高理想和坚定信念和无私的奉献精神。通过宣讲的形式,掀起同学们学习和弘扬雷锋精神的热潮,引导学生讲文明、树新风,在实践中体验雷锋精神。通过这些方式,对培养学生良好的道德情操,引导青少年传承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具有重要的意义。

志愿者们为居民发放环保宣传小册子

  此次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以平凡和朴实的行动,传承发扬雷锋精神,并赋予了雷锋精神新的时代意义,为老百姓带来了实实在在的便利和温暖。化学化工学院学生结合学科专业,开展特色志愿服务活动,不断将雷锋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真正做到学习与实践结合,展示了青年大学生的时代风貌,有助于同学们真正成长为新时代有作为的新青年。

部分志愿者合影留念

  据了解,化学化工的青年志愿者们一直坚守雷锋精神,服务社会,持续性地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志愿服务活动,成为雷锋精神的忠实传承者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模范践行者。

(撰稿:肖娜   审稿:屈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