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中心★★★★★

红色之旅,教育学子在路上 ——红色印象之参观神剑园

时间:2019-03-16 作者: 来源: 阅览次数:2367次 【打印】

    为重温红色文化,弘扬爱国精神,2019年3月15日下午2点,达州市国防教育训练基地组织我院2018级学子迎来了第一次红色之旅——参观神剑园。

    迎着春日暖阳,踏着阵阵春风,教育学子整装待发。首先到达的是达州红军文化陈列馆,怀揣着对革命先辈的崇高敬意,同学们合影留恋。顺着陈列物品的足迹,我们被带回了那段艰辛岁月,被先辈们英勇斗争的精神,决不放弃的毅力所感动。看着眼前的旧照,仿佛枪林弹雨就在眼前,耳边不觉回响起“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生,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的铮铮誓言。

    绕过陈列馆来到张爱萍将军故居。踏上石阶,数着将军树的年轮追溯一位伟人的过往。同学们在一张张照片中了解张爱萍将军的先进事迹,重温那段为党和人民无私奉献的奋斗历程。  

    红色的记忆是革命史,记录着一段峥嵘过往,激励着我们不断前行。愿教育学子继承革命先辈遗志,挑起时代的大梁,报效国家,奉献人民。

                           

                                                                                           供稿:徐露 朱行 

                                                                                           审稿:王斌

                                                                                           2019年3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