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中心★★★★★

“坚持群众路线,致力党风建设”-----教师教育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学生党员学习活动

时间:2019-03-14 作者: 来源: 阅览次数:1573次 【打印】

    2019年3月13日18点,教师教育学院学生党支部在一教楼208教室开展了学生党支部三月学生党员学习活动,教师教育学院全体学生党员参与了此次活动。

    活动开始前,学院马列部相关负责人对此次学习人员进行考勤,随后活动正式开始。在此次活动中,主讲人主要从三个方面进行了讲解。一是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背景。群众路线是党的根本工作路线,是毛泽东思想三个活的灵魂之一。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开展下,按照我党“实事求是,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精神,结合本支部实际,为切实落实我校学生党员风貌建设,提高支部党员队伍对群众路线的了解,本支部决定,开展以“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学习与解读”为主题的学习活动。二是群众路线的形成与发展。主讲人介绍了群众路线产生于党的初期,形成与革命时期,在社会主义建设和改革开放的历史新时期不断丰富和发展,并分别对各个时期的发展历程进行详细讲述。三是如何有效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主讲人从群众路线实践活动的主要任务、总体要求、着力解决的突出问题以及牢牢把握基本原则四个方面进行讲解。主讲人语言表达流畅,思路清晰,党员们学习认真,学习氛围良好。

    此次活动旨在提升学生党员党性修养,引导学生干部树立群众观点,弘扬优良作风,充分发挥党员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模范先锋作用。希望各位学生党员认真学习党的群众路线,争取早日成为一名优秀共产党员。


                                                                                           供稿:樊雅讯 朱行

                                                                                           审稿:王斌

                                                                                           2019年3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