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中心★★★★★

赵川副教授成功做“读木心,论木心”学术讲座

时间:2019-03-13 作者: 来源: 阅览次数:1750次 【打印】
      3月12日19:00,成都理工大学副教授、硕士生导师赵川在学术报告厅B厅做“读木心,论木心”学术讲座,副院长刘彦仕主持,院长李雪梅出席,部分老师及翻译专业学生参加讲座。
     赵川向同学们分享了她与中国的鲁宾逊——木心的结缘并例出了木心的十个读者感受,从而引出她“读木心”的所感所想,给听众传播了关于木心思想精神的事迹。紧接着,她分别讲解了木心的文辞赏析、慷慨与审美。她指出,这些是木心留给世界的礼物,文学的福音书,对后人产生了深远的影响。同时,她对外国语学院学子提出建议,希望学生们可以通过木心先生变得更加优秀。最后,邀请何苗等老师进行“议木心”的分享,并且为学生们解决疑惑。

此次讲座让学生们深入了解了木心先生,感受了木心的文学财富以及他带给人们的深远影响,激发了学生们对木心文学作品的兴趣,从极有限的转载文字,便意识到他的唯一性与重要性。

                                                               撰稿人:杨运丹 编辑:刘天 审核:王义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