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中心★★★★★

新征程,新起点——吹响教育学院的军训号角

时间:2019-03-11 作者: 来源: 阅览次数:1909次 【打印】

    2019年3月10日,伴着和煦春风,趁着阳光明媚,四川文理学院教师教育学院共274名学子们怀揣着满腔热血,前往达州市国防教育训练基地,至此为期九天的军训生活拉开序幕。

    入营第一课——内务整理。教官说:“叠被子是三分叠,七分修。被子叠的好坏与否,看的不仅仅是技巧,更是对一个人耐心和细心程度的考验。”现场的实际教学,同学们的实践操作,阳光下汗水凝聚成那一方方整齐的“豆腐块”。

    入营第二课——服从命令。服从命令是军人天职,能根据相应的命令及时做出反应是一个合格军人的最基本要求。一言一行都必须规范得体,这便要我们每一个人都用军人的标准去严格要求自己。

    入营第三课——唱军歌。一句一句都凝聚着我们对于军训生活的期盼,一声一声都是对我们自我意识的不断强化。歌声嘹亮,是我们的热情,更是教育学子钢铁意志的呐喊。

    九天的时间说长不长,说短不短,希望诸位同学能够严格要求自己,有所收获。军训一阵子,受益一辈子,发扬学校“艰难困苦玉汝于成”的精神。

                                                                   

                                                                                      供稿:徐露  朱行

                                                                                      审稿:王斌

                                                                                       2019年3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