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中心★★★★★

校团委召开2019年第一次常委(扩大)会暨2018年工作总结大会

时间:2019-01-10 作者: 来源: 阅览次数:3785次 【打印】

      1月10日,校团委在行政楼4楼会议室召开2019年第一次常委(扩大)会暨2018年工作总结大会。学校党委副书记侯忠明亲临会场聆听指导。

    会上,侯忠明针对我校共青团2018年重点工作、特色工作、常规工作等方面作了细致全面的点评,并就如何开展2019年共青团工作与参会同志们进行了深入交流和讨论。在听取了述职汇报后,他充分肯定了各团干部今年的工作情况。他说,全校各级团干部牢记学校党委嘱托,立足岗位履职尽责,作出了贡献,增长了才干,锤炼了作风;校团委作为牵头部门,做了大量协调组织工作,二级学院团总支也积极参与、全力配合,全校共青团工作有了新的起色。就如何进一步做好共青团工作他提出具体要求,他指出,共青团是党的助手和后备军,是青年学生学习共产主义理论的学校,做好广大青年团员的思想引领工作,才能永葆共青团的纯洁性和先进性。2019年共青团工作要以立德树人为主线,不断加强校级+院级“两级”联动,明晰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三性”定位,在强三性去四化上下功夫,在思想引领、素质拓展、权益服务、组织提升四大工作模块中下功夫。他重点强调,2019年的重点工作是要培养一支高素质的学生干部队伍,做好,用好第二课堂成绩单,把增强学生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实践能力作为切入点来设计科技创新、文化艺术、志愿公益和社会实践等工作项目,实现学生综合能力提升,反映人才培养的根本追求和学生成长成才的具体诉求,加强做好学生权益服务活动。他鼓励广大青年团干部在工作的凝练和反思上下功夫,在团的岗位上打好“底色”、筑牢“地基”,紧密联系青年学生,真正把青年人团结在身边,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推动我校共青团工作再上新台阶。

   来自13个学院的团总支(副)书记分别从团思想引领、组织建设、第二课堂、权益服务以及工作中存在的不足等方面对2018年度工作进行了梳理和总结。6名兼职团干部在在会上做述职报告。

     校团委书记于贵主持会议,全校各级团干部、辅导员、校团委工作人员参加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