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中心★★★★★

关于开展四川文理学院2019年“三月雷锋月”志愿服务项目化申报的通知

时间:2019-01-02 作者: 来源: 阅览次数:3895次 【打印】

各二级学院团总支、志愿服务协会分会:

为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认真学习雷锋先进事迹,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倡导文明新风,弘扬社会正气,开展形式多样的学雷锋服务活动,努力提升学校青年学生 “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奉献精神和服务意识,逐步推行志愿服务项目化。为此,校团委积极响应雷锋精神的号召,组织开办雷锋月活动,通过活动使全校青年对志愿服务有更深入的理解,更进一步地弘扬雷锋精神。

一、活动主题:

“青春志愿·弘扬雷锋精神 ”

服务对象:

四川文理全校师生及部分校外受助者

、参与人员:

四川文理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二级学院志愿服务分会及全校青年志愿者成员。

、具体安排:

1. “青春志愿·弘扬雷锋精神”志愿服务月启动仪式暨宣誓、签名活动

活动形式:由青年志愿者协会以及各二级学院青年志愿者团队代表于广场开展志愿者宣誓、签名活动。

活动时间:3月5日9:00 点

活动地点:四川文理学院莲湖校区稻香广场

2. 各二级学院志愿服务团队根据各团队特点、专业优势及社区实际需求,制定服务方案,自主开展形式新颖、内容丰富志愿活动。

3. 青春志愿·爱在社区活动

自今年开始“青春志愿·爱在社区”活动将纳入三月份学雷锋志愿活动立项之中,做为2019年志愿服务项目化的重点之一,各二级学院要积极主动对接服务社区,做好社区服务方案。

4. 鼓励大家成为注册志愿者参与志愿服务。

、活动要求:

1. 统一主题

各团总支、志愿服务分会要把“青春志愿·弘扬雷锋精神”作为2019年全校志愿服务月活动的统一主题,结合服务对象实际需求和特点,在城乡广泛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2. 项目申报

各团总支、志愿服务分会要重点开展专业性志愿服务活动等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特色志愿服务活动,并可结合实际向校团委申报志愿服务项目并于开学第一周内即2019年2月28日17:00前将志愿服务项目申报书(见附件)交1001办公室,经团委评审成功后可享有年度经费支持。

3. 深化结对

各团总支、志愿服务分会要把活动开展与深化结对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已经结对的要在此期间集中开展一次志愿服务活动,通过集中性活动带动结对志愿服务的经常性开展。

4. 大力宣传

各团总支、志愿服务分会要认真组织动员,通过组织生活、微信、微博、QQ等多种方式大力向青年学生宣传推介这项公益活动,吸引和动员更多的青年参与志愿服务活动,做好青年志愿者与服务对象的对接,提高广大青年学生及全社会对本活动的关注度、支持度和参与度,在全社会营造良好的工作氛围和舆论氛围。

请各二级学院团总支将“青春志愿·弘扬雷锋精神”系列活动开展情况和总结(含图片);“青春志愿·爱在社区”还需提供通识培训、承诺书等材料并于活动结束后将电子版发送至邮箱:664971649@qq.com(若该邮箱未反馈收到信息,请及时致电校团委办公电话),纸质版送至莲湖校区行政楼1001团委办公室,未尽事宜请询电话61010。


共青团四川文理学院委员会

2019年1月2日


附件:志愿服务项目申报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