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中心★★★★★

展校史风采 结爱校情怀

时间:2018-12-27 作者: 来源: 阅览次数:2975次 【打印】

       12月20日,由校团委、档案馆主办的第二届中英文校史解说风采赛在艺术传媒大楼多功能厅举行。


       互联网思想政治工作部部长、校团委书记于贵致辞,他寄语同学们要进一步增强知校爱校荣校意识,了解校史、宣讲校史,秉承校史精神,做文理精神的践行者,美好文理的建设者。

       16位选手均是第三期校史解说培训新学员,他们研读校史,追寻历代师生改革创新、奋发有为的才情智慧,对办学缘起的龙山书院、开办高等教育的探索前行、追赶跨越实现专升本以及如今的转型发展历程娓娓道来,将现场300余名观众带入了学校发展的历史长河。

       在他们充满深情的解说中,大家听到了龙山书院的书声琅琅,知到了张爱萍、魏传统、杨超在达县中学堂的求学经历,认识了自力更生开创基业的“八大金刚”,见识了“破茧化蝶,浴火重生”的巴山作家群,仰止91岁高龄书写《新校区赋》堪称德艺双馨的章继肃老先生,憧憬学校升本后召开的第一次党代会制定的“三步走”发展蓝图。这些有温度有情怀有责任有担当的校史中的故事温暖了在场的听众,以校史宣讲特有的形式普及校史,凝聚爱校荣校建校力量。

       最终,来自财经管理学院的李涛,外国语学院的杨洋分获中英文解说一等奖。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余文盛等5位评委对获奖选手表示祝贺并颁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