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中心★★★★★

教师教育学院召开2018-2019-1学期团学工作总结大会

时间:2018-12-26 作者: 来源: 阅览次数:1840次 【打印】

          2018122412:30,教师教育学院在一教楼206会议室召开了本学期团学工作总结大会。教师教育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王斌老师、团总支副书记邓超老师、辅导员文娟老师以及团总支学生会干部、2018级主要学生干部参加了本次大会。本次会议由王斌书记主持。

本次大会首先由各部门、班级分别总结本学期部门(本班)工作并提出下学期工作计划。本学期,各部门各司其职,同时相互配合,工作取得了一定成绩,但也存在着一些不足。部门工作有待进一步完善。随后由团总支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对分管的部门进行总结,指出部门应加强内部成员之间的凝聚力,增强认同感,提高办事效率。学生干部汇报完毕本学期工作后,文娟老师重点指出我院团总支学生会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她指出学生值班主动性有待提高;团总支学生会成员的积极性有待激发;落实工作的细心程度有待提升;各部门要激发培养创新思维。希望各部门、各班级在工作中不断地反思、进步和提高。之后,邓超老师对团学工作提出了一些意见,重点强调建设要发挥集体作用,加强部门、班级文化建设,增强内部凝聚力。同时,邓老师从学生工作、特色活动等方面对2019年的工作计划做了安排。最后,王书记对团学工作提出全面而具体的要求。一是团总支学生会的成员作为我院主要学生干部,应该加强政治修养,提高政治觉悟及政治敏锐度。二是针对我院学生活动支出报账问题各部门要严格按照学校相关规定,凭票报销或在学校规定的记帐经营单位记帐统一报销。三是要加强学风建设,加大对学生学习的考勤力度,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四是要发挥学生艺术特长,培养艺术优秀生,提高艺术技能,不断输出高质量人才。王书记言简意赅,就各个部门工作做出指导,提出要求。希望大家在接下来的工作中能够不断总结经验,齐头并进。

忙碌与付出属于2018,充实和收获也属于2018,老师的谆谆教诲,殷切期盼,使同学们在工作中逐渐成长,在学习中学会感恩,立足实践,务实创新。

                                                       供稿:黄 婷

                                                      审稿:王斌

                                                          20181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