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中心★★★★★

教师教育学院顺利开展“青春志愿·爱在社区”志愿服务活动

时间:2018-12-24 作者: 来源: 阅览次数:2100次 【打印】

       为深入学习和贯彻党的十九大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教师教育学院积极响应校团委组织开展的四川文理学院志愿服务进社区活动,2018年12月22日15:00—17:30我院在达州市通川区马房坝社区开展了“青春志愿·爱在社区”活动。

       志愿服务源于心,献出爱心在于行。在此次活动中,共有7名志愿者积极参与,旨在为社区孩子普及生活与科学小常识,解锁故事的奥秘。由4名志愿者组织并参与科学知识普及环节,教会孩子们一些生活常识和简单的科学小实验。解锁故事奥秘则分为绘本阅读和定格雕塑两个部分,由3名志愿者带领,其他志愿者协助,通过语音结合,手眼协调,帮助孩子们提升自信心和团队协作能力,提高阅读兴趣,促进孩子们的人格发展。

       学而不思则罔。在每一个环节结束之后,志愿者们带领孩子们进行总结和反思,一起回顾在课堂当中学到了什么,分享自己的收获和疑问,利用引导性的教学方式让孩子们享受学习,快乐学习。

       对于当代大学生来说,参与社会实践活动具有很强的现实意义,也是提升自己综合素质的良好途径;同时也希望借此激发孩子的潜能,引导他们树立正确的世界观和人生观。

 

                                                                                         供稿:叶春美   审稿:王斌

                                                                                               2018年12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