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中心★★★★★

教师教育学院:抒文理华章 铸教育情怀 2019迎新晚会圆满成功

时间:2018-12-19 作者: 来源: 阅览次数:2241次 【打印】
       2018年12月18日19点,四川文理学院教师教育学院在音演厅举办了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抒文理华章 铸文理华章”2019迎新晚会。四川文理学院校长刁永锋教授、副校长李壮成教授等领导莅临晚会。教师教育学院全体师生到场观看了此次晚会。
晚会开始前,由我院党总支王燮辞书记致开幕词,王书记总结了2018年我院在教育教学、社会实践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同时对即将到来的2019年进行了美好展望,希望同学们能够在新的一年继续努力,勇创辉煌。王书记并表示我院会在学校党委的政策引导和支持下,坚持以党的十八大和十九大会议精神为指导,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学校“三心四能五复合”的人才培养要求,不断推进学院转型发展,以扎实的工作、成效迎接教育部本科教学审核评估,推动学院工作上新台阶。
表演正式开始,我院师生满怀激情为在场观众呈现了一场视听盛宴。教师教育心语合唱团深情地吟唱着校歌《凤凰欲飞》,院歌《教育情怀》,令同学们流连忘返。舞蹈是最古老的艺术形式之一,晚会中舞蹈节目缤纷炫目,有民族舞《顶家女》、敦煌舞《绽放》、男子群舞《脊梁》,还有充满活力的现代舞《进阶之梦》、《生命的记忆》、热情妖娆的爵士舞《撑腰》,这些舞蹈将中国传统艺术和现代艺术相融,力与美相交汇,旋转飞舞,感染着在场的观众。小品《洗脚》让同学们懂得了传承孝道,弘扬传统家庭美德。心理剧《不负春光,努力生长》以情景再现的方式带我们回味了大学的时光,在这大好年华,我们努力生长。由小朋友们表演的《Up Up Up》、《猜猜我有多爱你》展示了我院学前专业的特色。将“教育”理念和内涵融入表演,用生动的故事和情节诠释“爱”。精彩的走秀中,各民族服饰和现代服饰相互碰撞,迸发出独特服饰文化的火花。通过主持人和现场的同学精彩的互动——现场抽奖、微信领红包,现场氛围到达高潮。
紧张的排练,协调的配合,成就了精彩的演出,一幕幕,一段段,是文理的华章,也是教育的新篇。感谢大家的付出,2018我们收获感动和幸福,也分享喜悦与梦想,2019我们迈出时代步伐再出发!
供稿:聂丹 李星宇
供图:教师教育学院     团总支宣传部
审稿:王斌
2018年12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