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中心★★★★★

勿忘国殇,吾辈自强—马克思主义学院、政法学院举办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活动

时间:2018-12-13 作者:博闻历史茶社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政法学院 阅览次数:2178次 【打印】

2018年12月13日,是南京大屠杀81周年,也是南京大屠杀死难者第五个国家公祭日。12月13日12时10分,我院博闻历史茶社主办的“铭记历史,珍爱和平”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公祭活动在莲湖校区音乐广场举行,教育和警示师生铭记历史,珍视和平,振兴中华。我院党总支书记刘春辉,学工班主任唐幸福、历史教研室主任王盟、18级全体同学、博闻历史茶社成员及自愿参与者参加此次纪念活动。

活动开始,全体成员齐唱国歌,随后伴着警报声全体人员默哀三分钟,在庄严肃穆的环境中大家内心极其沉重。随后,我院2018级2班同学为我们朗诵了《勿忘国耻,吾辈自强》悼词,慷慨激昂的朗诵时时刻刻击打着我们心灵,警醒自己,国耻勿忘。最后,全体参与成员在纪念横幅上签字。

刘春辉书记为此次活动讲话,他介绍了南京大屠杀的基本情况,表示南京大屠杀作为中国人民的屈辱与反抗并存的历史事件,要求同学们铭记历史,珍爱和平,更要增强历史使命感和责任感,努力学习,全面发展,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青春、智慧和力量。

(撰稿:博闻历史茶社   审稿:吴辉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