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中心★★★★★

教师教育学院成功举办考研专题讲座

时间:2018-12-15 作者: 来源: 阅览次数:1899次 【打印】

       2018年12月13日晚上7点,教师教育学院于一教学112教室举行了一场鼓舞人心的考研专题讲座。讲座由学院团总支副书记邓超老师主持,2016、2017级部分拟考研学生参加了本次讲座。本次讲座由沪江网校负责人担任主讲人。

       在讲座正式开始前,我院团总支副书记邓超老师向同学们通报了最近两年全国报考研究生考试的情况。2017年到2019年,考研人数以每年将近20万人数递增,考研掀起了一股热潮。而我院近两年考研成功的人数也逐年递增,但整体考研成功率不是很高,因此我院为了加强学风建设,鼓励更多的学生考研,特开展此次讲座,对他们进行指导和帮助。在此次讲座中,沪江网校负责人主要从考研准备、阶段划分和注意事项进行了讲解。着重强调了复习、巩固学习,尤其是要具有坚持不懈的精神。此外,主讲人提到考研需要重视掌握数据、采用有效学习方法。并分析了考研择校时要考虑的五大问题和六大数据。五大问题分别是“你能考什么专业?”、“你要考什么专业?”、 “你要去什么地方?”、“哪个学校有你要考的专业?”,最后再是“你要考哪个专业?”。六大数据分别是招生人数、报考人数、录取人数、报录比、推免人数和复试分数,其中最重要的就是招生人数、录取人数和复试分数,一旦确定自己考研专业和学校,就要做好自我定位,合理设定目标分数。最后,主讲人与在场同学积极互动,分享交流考研相关事宜,认真解答了现场学生的疑问。 

       此次考研专题讲座的开展,有利于解答同学对于考研存在的疑惑,鼓励同学们树立远大理想,推动我院学风建设。望我院学子,勤奋学习,刻苦钻研,掀起我院考研大热潮。


                                                       供稿:刘清玉 李星宇 审稿:王斌       

                                                                                                                          2018年12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