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中心★★★★★

教师教育学院《“学分制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实施办法》培训会议

时间:2018-12-15 作者: 来源: 阅览次数:2647次 【打印】

       2018年12月13日下午1点,教师教育学院团总支副书记邓超老师在一教楼214教室主持召开关于《“学分制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实施办法》培训会。我院团总支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各部门部长以及16、17、18级各班团支书参加了此次会议。

       此次会议邓老师首先就什么是“第一课堂”和“第二课堂”做了说明,并说明了“第二课堂”成绩单的重要性。强调“第二课堂”成绩将会影响学生是否顺利毕业。其次,他提到了“第二课堂”涵盖的七大课程类别:思想成长、志愿公益、实践学习、创新创业、工作履历、文体活动、技能特长,并就七大类别的内容进行逐一讲解。邓老师详细解读了“第二课堂”成绩单的认证办法及要求。他提到本科毕业班学生“第二课堂”成绩须在前七学期内修满4学分,专科毕业班学生“第二课堂”成绩须在前五学期内修满3学分,且此类学分不能由选修课学分替代。随后,邓老师就“学分制第二课堂成绩单”的积分标准和计量方法进行了说明,并就第二课堂制度的实施对各部门、各班委安排了相应工作。他特别提出以班级为单位组织领导并进行详细分工,各班建立“第二课堂”成绩单认定小组,小组中团支书为组长和1名普通学生为学生代表,组员5-7人。由班级小组负责“第二课堂”成绩的预审、公示和上报工作,并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班级审核工作。之后,邓老师现场演示操作了“第二课堂”成绩单申报流程。最后,邓老师就现场同学提出的疑惑进行耐心解答。

       此次会议纪律良好,开展顺利,使同学们更加清楚了在大学期间自身努力的方向。希望同学们能够积极参加社会实践活动,提升综合素养,促进全面发展。

                                                                                      供稿:聂丹    审稿:王斌

                                                                                            2018年12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