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中心★★★★★

关于第十一届“新苗杯”辩论赛相关事项的通知

时间:2018-12-12 作者: 来源: 阅览次数:4140次 【打印】

       各二级学院团总支:

       为鼓励广大师生关注社会问题,丰富课余知识,提高思辩能力,培养创新精神,促进学生在竞争中提高应变能力,在合作中弘扬民族团结精神,在活动中展现大学生风采,校团委决定将于2019年4月初举办四川文理学院第十一届“新苗杯”大学生辩论赛。因有关事项较往年有变动,故提前告知,相关事项如下:

       一、参赛对象

       四川文理学院全校大一学生

       二、赛制安排

       为加强学校与其他高校在辩论比赛上的联系,本次及以后的辩论赛拟采用全新赛制,共包含八个环节,总计时39分钟(赛制详见附件1)。同时也将采用新的评分机制(详见附件2)。

       三、赛程安排、准备阶段:

       辩题:初赛共AB两个辩题,周五组的队伍均为A辩题,周六组的队伍均为B辩题;复赛共一个辩题,复赛队伍均为该辩题;半决赛共一个辩题,半决赛队伍均为该辩题;决赛共一个辩题,决赛队伍均为该辩题。

       辩题抽取:初赛,各参赛队伍派代表于4月12日12:00,在新110教室抽取辩题及正反方;复赛,晋级队伍和复活队伍派代表于20日初赛结束后在126教室进行正反方抽取;半决赛,晋级队伍派代表于复赛结束后在126教室进行正反方抽取;总决赛,晋级队伍于半决赛结束后在126教室进行正反方抽取。

       辩手组队:各二级学院团总支选拔、推荐优秀辩手,可推报5人(其中1人为预备队员)组建一支代表队,于4月1日12:00——4月10日18:00内上报参赛代表队辩手名单(注明:学院、参赛队员及辩手顺序和预备队员的姓名、联系电话)发至论辩协会王柳方邮箱:1520683286@qq.com。

       赛事安排:

时间

地点

内容

4月19、20日18:00-20:00

新区:一教楼113、126教室

老区:学术报告厅

初赛

4月26日18:00-20:00

新区:一教楼113、126教室

复赛

5月3 日18:00-20:00

新区:一教楼126教室

半决赛

5月10日18:00-20:00

新区:校园影院

总决赛


       注意:

        各学院严格选拔、推选参赛辩手,确定参赛代表队辩手名单,不轻易替换。

        学校共有13个二级学院(合署办公的按一个学院计算),为确保比赛的有序进行,初赛抽签会有个别学院为空签,同时在初赛结束后,将在未胜出的七支队伍中选出一支团体平均分最高的队伍复活参加复赛。如有异议或建议,请联系论辩协会负责人左建琴(电话:15729883297  QQ:1326433304)。

        本次比赛参赛选手上台前将进行身份核实,请参赛选手带好相关证件(学生证或身份证)。比赛时只允许带小卡片、几张空白的纸张和笔,其余东西一律不准带。 此赛制为新赛制,请各学院积极组织训练事宜,适应新赛制,如有疑问可前往论辩协会咨询(新区负责人左建琴,电话:15729883297;老区负责人王永松,电话:18081515524)。

 

 

                                                                                                                                               共青团四川文理学院委员会

                                                                                                                                                       2018年12月11日


附件一:赛制

附件二:评分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