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中心★★★★★

外国语学院教师参加全国商务英语产教融合研讨会暨跨境电商电子沙盘实验实训教学研讨会

时间:2018-12-11 作者: 来源: 阅览次数:2200次 【打印】

       12月8至9日,全国“商务英语产教融合研讨会暨跨境电商电子沙盘实验实训教学研讨会”在重庆工商大学举行。围绕“产教融合协同创新”这一主题,来自全国60余所高校140名代表与会,我院教师宋宗伟、古娟应邀参加本次研讨会。

                                            

       会上重庆服务贸易(外包)协会、重庆跨境电子商务专委会秘书长钟伟秘书长就跨境电商行业发展历程、跨境电商市场数据分析等方面对跨境电商现状与发展趋势进行介绍分析;浙江工商大学鲍文教授介绍了跨境电商方向建设背景,教育教学理念转变,跨境电商课程体系构建,产学行研结合路径等方面的内容;上海立达学院经管学院院长童宏祥教授对跨境电商专业及方向建设的课程模块体系的整体设计进行了全面阐述;仕程卫教信息科技(上海)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在雷先生介绍了基于企业经营决策管理的跨境电商沙盘实训系统;重庆洋展购首行运营官李跃州先生跨境介绍了电商供应链、新零售+社交电商、整合营销等现代新型跨境电商营销模式。在接下来的校企分组交流发言中,校企专家相互分享和探讨商务英语专业产教融合、人才培养、课程建设等方面的探索与思考。

       此次研讨会为我院商务英语专业产教融合发展、教育教学模式创新和学生创新实践能力培养提供了新的启发和指引,对推进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