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中心★★★★★

教师教育学院成功开展“情系未来,展望青春”支教活动

时间:2018-12-10 作者: 来源: 阅览次数:1560次 【打印】

2018年12月7日下午1点,教师教育学院学生党支部、团总支社会实践部,星行支教社负责人共计8名志愿者前往达州市通川区东岳镇中心校成功开展了2018-2019-1学期第二次支教活动。

本次支教活动围绕“情系未来,展望青春”的主题开展,其内容主要包括教授孩子们声乐和手工方面的知识,并由相对应组的志愿者交替进行授课。活动开始前,志愿者们逐一上台进行自我介绍,与孩子们进行互动交流,增加孩子与志愿者之间的熟悉度,并调动孩子们的积极性。主题活动环节中,声乐组的志愿者教孩子们学习简谱和儿歌《虫儿飞》,以此增加孩子们对音乐的了解,激发孩子们学习音乐的兴趣。舞蹈组的志愿者则教孩子们跳儿童舞蹈《战斗》,既丰富了孩子们的课余生活,又使他们感受到了舞蹈的魅力。

本次支教活动持续了近三个小时,志愿者们都耐心地辅导孩子们,热情积极地开展活动。本次活动充分体现了当代大学生积极投身社会实践活动的热情与信心,展现了我院学子的良好风采。同时,在活动中也提高了我院学子综合素质能力,为其以后的工作、教学提供了宝贵的经验。

(供稿:赖淑娴  吕佳丽    审稿:王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