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中心★★★★★

知艾才能防艾,有爱才有未来

时间:2018-11-30 作者: 来源: 阅览次数:2842次 【打印】

为提高当代大学生对艾滋病等性传播疾病的防范意识,增强自身保护能力和社会责任感,由四川文理学院学生工作部(处)、校团委、后勤服务处(校医院)联合举办的“主动检测、知艾防艾、共享健康”的专题防艾讲座于2018年11月28日至29日在我校南坝校区和莲湖校区陆续开展。本次活动特别邀请到达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雷章权主任医师为大家进行艾滋病相关防预知识的讲解。

雷主任结合工作与生活中的真实案例,生动形象地为大家进行了艾滋病防控专项培训。他围绕艾滋病的基本知识、艾滋病的流行概况及危害及艾滋病的防治三个内容进行讲解。首先,雷主任向大家普及了艾滋病的含义以及艾滋病病毒的特征,介绍了艾滋病的一些传播途径,雷主任表示不能从一个人的外貌去判断他是否患有艾滋病,一些隐性传播途径尤其需要大家自身注意,防艾任务任重道远,需要人人参与!紧接着,雷主任系统的阐述了艾滋病的社会特点以及生物特点,表示艾滋病的传播与人类的个人行为也有一定的关系,并呼吁大家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

最后,雷主任从我国艾滋病疫情、流行范围的变化、我国疫情在全球的位置以及达州市病例报告入手,向大家详细的介绍了我国艾滋病的流行情况。知艾才能防艾,针对艾滋病雷主任提出了几点建设性的意见:一、开展持续、广泛的宣传教育;二、做好个人防护;三、要正确使用安全套;四、预防血液传播和母婴传播。

本次活动于29日晚9点圆满结束,不仅让大家意识到我国艾滋病疫情的严峻,也进一步推进了我校艾滋病防控工作的开展!


(撰稿:唐 欣  审稿: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