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中心★★★★★

文理团校第24期培训——如何做一名新时代合格的共青团员

时间:2018-11-27 作者: 来源: 阅览次数:3152次 【打印】

11月25日上午9点,校团委副书记于贵老师在莲湖校区A厅为同学们讲授了以《如何做一名新时代合格的共青团员》为题的团课并积极呼吁同学们放下手机,走出网络,充实生活。

于贵老师从大学生的日常课堂出发,以《致还在沉睡的大学生:你不失业,天理难容》为引,向同学们提出了一系列问句,提醒沉迷于手机、游戏的同学,生活掌握在自己手中,不要让手机“玩”我们。 他讲到,四川文理学院由最初的龙山书院发展而来,经过数十年的沉淀积累,发展为今天的四川文理学院。全校人数、党团成员所占的比例、留学生增长率已经达到空前规模,学校近年来在各方面发展都取得了显著成就。他还告诫我们青年学子,作为一个团员,不是用团员证和团籍来证明身份,而是用实际行动来证明,要体现出团员的先进性,具体表现为:思想政治素质过硬;言谈举止行为端正;纪律意识作风优良;人生规划目标清晰。于贵老师还将学校第一次党代会的精神和学校发展战略传达给了各位团干部即学校的“三步走”发展战略和“1234”总体部署。团课临近尾声之际,于贵老师还以习近平给青年们的寄语作为课程的结尾,字字珠玑,句句经典。

这次团课给同学们的心灵带来了又一次震撼。手机作为工具在给同学们带来巨大便利的同时,也在一步步腐蚀同学们的心灵。作为一名大学生,把握当下,才是最值得努力的事。


团课结束后,进行了团校结业考试,本期新生骨干培训任务圆满结束。文理团校对进一步加强团的建设,促进团员教育管理工作的正规化,提高广大团员的素质具有积极意义。实现团校教育正规化是党、团组织培养青年一代的重要任务,团校必须与时俱进,认真总结办学经验,积极拓展思路,努力探索办学形式的多样化,坚持团校培训的基础地位,充分发挥培训的作用,努力提高办学质量,实现可持续发展,为提高共青团干部素质,为广大青年的成才与发展服务。

(撰稿:曾琴    审稿: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