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中心★★★★★

“青马工程”坚定理想信念,牢记使命担当--与四川文理学院青马学员的交流

时间:2018-11-25 作者: 来源: 阅览次数:3020次 【打印】

  为了坚定青马学员的理想信念,深刻把握时代命脉,奏响新时代主旋律,四川文理学院第九期青马工程培训班于2018年11月23日开展的主题为“理想·信念·使命”的课程如期举行。四川文理学院党委副书记侯忠明教授受邀前来授课,校团委办公室主任王晶、青马导师彭波、张俊峰、唐幸福以及第九期青马学员参加此次培训。

  课堂围绕着“理想·信念·信仰”展开。侯书记从“我是谁?我在哪里?我该去向何方?”三个方面阐述了理想、信念和使命对人生的的重要性。侯书记讲到:“信念是人的本能,是超越生命的一种方式,更是一种家国情怀。”侯书记授通过简单而生动的例子为我们讲述了关于理想信念的力量。让同学们从思想上更加深刻的了解青年马克思主义理念。

  同时,侯书记对理想信念和使命进行了细致分析。第一点:我是谁?侯书记强调青马班的学员应该深刻认识自己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学员的身份,说符合身份的话,做符合身份的事。青马班的学员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重点培养的接班人,务必要有远大的理想、坚定的信念、崇高的使命。第二点:我在哪里?作为一个新时代的大学生、青马工程班的学员,更要全面了解自己身处的时空背景。侯书记说:“这是一个需要有一大批梦想、有理想信念、有思想厚度、有使命担当、有创造活力、有阳刚血性的青年才俊的时代!”课程的第三点是“我要去何方?”,要把自身努力锻造成为一名合格的社会主义事业接班人。

  本次课程持续了三个多小时,在这短短的时间里,侯书记语言生动、例证详实,深深地感染和鼓舞了青马学员。课堂最后,侯书记寄语青马学员,要坚定目标追求,培养勤读善读、勤思善思、勤学善学的好习惯,提高是非能辨,开口能说,提笔能写,遇事能办的能力,努力完善自我,勇担历史责任,争当时代先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撰稿:李娇霓  审稿: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