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中心★★★★★

“青马工程”——高校团学干部的自身定位

时间:2018-11-12 作者: 来源: 阅览次数:2581次 【打印】

  2018年11月9日下午5时,四川文理学院校团委书记于贵老师在莲湖校区行政楼1楼会议室为“青马培训”第九期学员作了一次题为“高校团学干部的自身定位”的学习交流会。


  本次交流,于书记首先对近段时间以来青马班同学上课的状态进行了点评,表示大家的团队意识和纪律意识还不够强烈,没有做到1+1>2的作用,没有认清自身的定位,自己的责任是什么,对于青马课程的认识不足。


  随后,于书记分析了出现这些问题的原因,一是团队建设力度不够,思想教育力度不足觉得这类思想教育的课程过少;二是同学们自身的认识不到位,没有明确的自身定位同学们对于团学干部的认识还不够到位。同时没有以点带面的在同学们中起好引领带头作用。三是同学们自己对自身的要求还不够严格,自律意识还不够强,要学会给自身进行信仰铸魂。并给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在外学习的心得体会。


  最后,于书记对同学们提出了新的要求,一是纪律要求,进行严格的考勤和考核制度,并严格按照青马工程培养手册的要求执行;二是加强同学们的带头作用,提高同学们的服务意识。三是要看到同学们在本次学习期间的成效而且是创新的成效,多开展无领导小组的讨论课程。四是加强作风建设,认清自身定位服务与同学。同时于书记对同学们提出新的希望,希望同学们确立好自己的清晰的人生目标并不懈的为之努力奋斗。


  通过本次课程对团学干部自身定位的学习,青马学员们对于自身的定位和未来努力奋斗的目标有了更加清晰明确的认识,青马学员也将珍惜每一期课程继续努力学习,开拓视野,积极进取,加深实践,争做文理榜样,积极奉献,更好的为同学和老师服务。

 

                                              (撰稿:刘建宏 审稿: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