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中心★★★★★

四川文理学院第二十届“修身·成才·报国”演讲比赛总决赛圆满落幕

时间:2018-11-19 作者: 来源: 阅览次数:3647次 【打印】

  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充分发挥高校共青团活动育人、实践育人的优势,11月17日晚,由共青团四川文理学院委员会主办,四川文理学院学生会承办,大学生艺术团、演讲与口才协会、红烛剧社共同协办的四川文理学院“新时代·青年说·再出发”暨第二十届“修身·成才·报国”演讲比赛总决赛于四川文理学院艺术传媒大楼演播厅成功举办。

  莅临本次比赛的嘉宾有四川旅游学院校团委书记卢雪松、达州广播电视台知名主持人刘云、学校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张波、校团委副书记于贵,各二级学院的党政领导、老师以及同学们观看了本次比赛。


  在比赛开始前,来自西南科技大学、四川农业大学、四川民族学院等兄弟院校的祝福视频、贺信在大屏幕上被展示出来。在大学生艺术团带来的青春活力的舞蹈后,大赛正式拉开帷幕。14位选手们或激昂高亢,或低沉吟诵,他们带领着观众走进了他们的家乡,感受他们的故事,去聆听名人的事迹,领略新时代祖国的风采,他们用来自内心的声音与在场的观众产生共鸣。他们用丰富多彩的演讲形式,别具一格的台风给在场观众带来完美的视听享受。在中场休息期间,由四川文理学院红烛剧社带来的原创微话剧《信仰》把演讲比赛推入到高潮。在所有选手演讲完毕后,刘云女士对所有的选手进行了点评。她充分肯定了选手们的精彩表现,也指出了其中的不足,并鼓励同学们百尺竿头更进一步。最后,比赛在观众们热烈的掌声中圆满落幕。


  此次比赛不仅为同学们提供了自我展示的平台,也增强了同学们的爱国意识,进一步引领着同学们深刻理解新时代背景下青年学生的担当。同时也有利于进一步培养具有“三心四能五复合”的高素质应用型、复合型人才,展现出文理学子良好的精神风貌!

   

序号

姓名

学号

演讲题目

获奖情况

1

曹现龙

201810131525

《不同的时代,相同的抉择》

一等奖 (专业组)

2

罗晓晨

201810130728

《春风化雨,满城芬芳》

一等奖

3

黄宏恩

201810230229

《青年行 在路上》

二等奖

4

彭闻

201811133552

《青年,请不要辜负这个时代》

二等奖

5

徐晓薇

201810930225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三等奖

6

焦帅帅

201810530412

《黎明前的呐喊,我们有所不凡》

三等奖

7

施宇婷

201810830120

《新时代,00后有话说》

三等奖

8

匡恒疆

201811030403

《我眼中的新时代》

优秀奖

9

万鸿铭

201810730513

《破茧成蝶》

优秀奖 、最佳人气奖

10

杨洋

201810330625

《修身齐志 骄子报国》

优秀奖

11

寇雨桐

201810430424

《时代为太阳,青年行远方》

优秀奖

12

陈浩明

201811330405

《我的积木人生》

优秀奖

13

付刘星

201811230203

《俭以修身,梅香浸国魂》

优秀奖

14

靳明杉

201810630543

《最后一堂课》

优秀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