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中心★★★★★

"青马工程”—素质拓展活动

时间:2018-11-12 作者: 来源: 阅览次数:2481次 【打印】

      为不断提高青马学员的思想政治素质、创新能力、实践能力和组织协调能力,营造团结和谐的氛围,激发学生的士气和活力,增强其归属感,提高团队凝聚力。2018年11月11日上午九点,体育学院宋京林老师和李进文老师在莲湖校区一教楼一楼组织开展了“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素质拓展活动。

      此次素拓活动包括“穿越立方体”、“雷区取水”以及“同心圆行动”素质拓展项目。老师将全体成员分为两组,各组由两名课程老师带领按要求完成素拓任务。为了让同学们进入状态,活跃现场气氛,老师准备了一个队列口号练习与反口令练习热身。

      活动中,两个小组明确分工,相互沟通协作,学员们大胆尝试,挑战自我。“穿越立方体”游戏是人体在不触碰道具的前提穿越立方体的两面,且不重复。为了完成任务,学员们集思广益、共同合作,在保证正确率的同时快速通关,不时爆发出一阵阵喝彩、一声声欢呼。“雷区取水”要求学员们利用两根粗细不一的尼龙绳成功取水。在任务内容公布后,同学们立即开始了讨论并积极尝试。同学们在团队氛围中突破心理极限,挑战自我,相互关心、相互信任和相互鼓舞,最终都顺利取到水源!“同心圆行动”,青马学员围成一个紧密的圈,前面的人坐在后面的人的腿上。这个项目考验了成员间是否相互信任、相互照顾,从项目中体验团队合作的重要。每个活动都有难度,出了错队长也会相应惩罚,但我们学到的更多是团队凝聚力和信任。

      期间,大家结合自己在学生会及日常生活中的种种经历,就进行项目训练时的体验进行了交流,提出在生活中要直面困难,勇于挑战,团结合作!而在训练的最后,教练做出总结,他希望同学们能在以后的日子里常怀感恩之心,告诉大家无论是学生会的工作还是生活,在面对困难时,大家都应团结一致,互相帮助,完成目标。

      通过这次素质拓展训练活动,大家在实践中学习,在体验中改变,加深了同学之间的理解,并深切意识到团队协作的重要性,提高了个人应变能力、加强了团队协作精神,增强个人自信心以及团队的凝聚力。在体验着奉献、协作、勇气带来成功喜悦的同时,深刻感受到责任、协作、自信互信的精髓! 作为一名新时代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我们肩负着历史与时代的重托,应开拓创新,注重实践,团结合作,成为一名优秀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