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中心★★★★★

共青团四川文理学院二届四次全委(扩大)会暨第四次学生代表大会隆重召开

时间:2018-11-13 作者: 来源: 阅览次数:2927次 【打印】

11月12日,共青团四川文理学院二届四次全委(扩大)会暨第四次学生代表大会在莲湖校区学术报告厅A隆重召开。校党委副书记侯忠明教授,学生工作部(处)陈官章部长,出席会议。会议由校团委副书记(主持工作)于贵主持。

侯忠明在开幕式讲话中指出,团学组织在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围绕当前形势和学校中心工作,坚持“青年有困难、请找共青团,青年要发展、团团在身边”的工作理念,大力实施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扎实推进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广泛开展内容健康丰富、形式新颖多样的学习竞赛活动、科技创新活动、社会实践活动、校园文化活动和青年志愿者活动,在思想育人、组织育人、实践育人、文化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等方面都取得了新的工作成绩。广大团学干部立足自身岗位,用真情凝聚青年,热情团结青年,积极引导青年,竭诚服务青年,为推动学校的改革发展稳定作出了积极贡献。

他说,共青团作为党领导的先进青年的群众组织,是中国共产党的助手和后备军;学生会组织作为青年学生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监督的组织,是学校联系学生的桥梁和纽带。团学组织要团结带领团员青年和广大同学,以执着的信念、优良的品德、丰富的知识、过硬的本领、健康的体魄,切实担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他对今后一段时期的学校共青团工作谈了四点意见:一是要以思想引领为核心,加强思想政治教育,构建青年学生强大精神支柱;二是要以素质拓展为抓手,打造各类品牌活动,锻造青年学生过硬本领;三是要以权益服务为宗旨,了解青年学生诉求,助力青年学生成长成才;四是要以组织建设为根本,坚持党的领导,把从严治团要求落到实处。他勉励青年师生,“只有进行了激情奋斗的青春,只有进行了顽强拼搏的青春,只有为人民作出了奉献的青春,才会留下充实、温暖、持久、无悔的青春回忆”。

大会审议通过了校团委副书记于贵(主持工作)代表共青团四川文理学院第二届委员会向大会作题为《不忘跟党初心牢记青春使命高举特色旗帜谱写时代华章》的工作报告,校学生会主席史佳铖同学代表四川文理学院第三届学生委员会向大会作题为《树新风凝正气秉宗旨务实事——思想引领新校会 青春起航新征程》的工作报告。大会增补共青团四川文理学院第二届委员会委员15名,直接选举产生学生委员会委员17名。


校团委副书记于贵(主持工作)致闭幕词。他说,在学校党委和上级团组织的正确领导和亲切关怀下,在全体与会代表的共同努力下,共青团四川文理学院二届四次全委(扩大)会暨第四次学生代表大会顺利完成了预定的各项议程,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以充满激情的共青团、学生会工作为支点,争做时代先锋,开拓进取、锐意创新,勤奋学习、努力工作,为学校的各项发展建设事业、为学校广大在校青年学子的成长成才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不断取得新的成绩,获得更大的进步!


此次大会是全校广大团员青年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也是学校共青团事业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一项盛事。这次会议在这个大背景下召开,意义深远,责任重大。2018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各项决策部署的开局之年,是深入实施学校“十三五”规划关键之年,也是贯彻落实学校第一次党代会精神的奋进之年。广大文理青年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服从和服务学校中心工作,与时俱进,开拓创新,努力开创学校团学工作新局面。

(撰稿:付琼瑶   审稿: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