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中心★★★★★

教师教育学院成功开展2018级新生普通话培训

时间:2018-10-18 作者: 来源: 阅览次数:1495次 【打印】

为了提高我院学子的普通话水平,提升学生的师范技能。我院成立了由党总支副书记王斌老师负责的普通话培训领导小组,根据小组工作安排,2018年10月17日晚7点在一教楼214教室,我院开展了2018级公费师范生的普通话培训。教师教育学院辅导员文娟老师,2018级公费师范专业2、5、6、7班全体学生参加了本次培训。本次培训由我院教学秘书彭静老师主讲。

次普通话培训,彭老师主要从考试步骤、考前准备、考试中注意事项等方面为同学们进行讲解。开讲前,彭老师以播放精简视频的方式向同学说明了普通话考试各类题型、网上测试操作流程、测试注意事项等。随后,彭老师针对考试各个题型,进行了详细讲解。根据我院学生的实际情况,同时针对因地区差异所出现的一些问题进行了指导。在场同学收益匪浅,不断修正自己的发音,养成使用普通话的好习惯。最后,彭老师列举考试中常见问题,针对性的提出了解决方案。同时希望同学们在考前加强练习,考试中放松心情,及时调整状态,争取考到一个好成绩。

通过本次的普通话培训,对我院新生学子的普通话学习提供了途径,有利于提高同学们对普通话考试的重视程度,同时也提醒即将考试的同学们认真准备,加强练习。强素质,提能力,从说好普通话开始,不断提高师范技能。

                                                供稿:刘金泽  李星宇

                                                审稿:王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