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中心★★★★★

四川文理学院团校第24期培训开班啦

时间:2018-10-15 作者: 来源: 阅览次数:2669次 【打印】

  为加强对青年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和团的基本知识教育,提高青年学生的思想理论水平和政治素养,我校于2018年10月14日9时在莲湖校区学术报告A厅举行团校第24期培训开班仪式。校团委于贵老师、宋一恒老师、外国语学院优秀教师汪成慧教授以及我校2018级部分学生等人员参与了此次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团委宋一恒老师主持。

 

  在开班仪式上,校团委于贵书记首先介绍了我校团校的办学历史、办学成果、办学意义等相关信息。于书记指出,团校是学习共产主义、坚定理想信念的团青骨干培训基地,是青年学生增长知识的集中营,同时也是广大团员提升综合素质的乐土。无论在步入大学或是被遴选进入团校,我们在任何地方,都要思考:我们是谁?从哪里来?将要何处去?这些时时警醒自己的问题。团校,不仅是青年学子坚定信仰、提升素养的地方,也是学习为人处世、讲话技巧、礼仪素养的场所。

  本期团校培训准备充分,内容丰富,每堂课都聘请了深受学生欢迎的老师授课,开设有共青团基本知识讲授、学校顶层设计和第一次党代会精神传达、国际思维训练、讲话艺术提升、礼仪修养养成等课程,为同学提供了提供丰盛的精神食粮。于书记还对同学们提出了殷切希望,希望所有参加团校培训的青年学子要全身心地投入到团校课程学习当中,严守课堂纪律,通过团校的学习,使自己的综合素质得以全面提高,争做新时代合格的青年团员,做文理青年的优秀代表。

  开班仪式结束后,我校优秀教师汪成慧教授作了以《当代大学生的礼仪素养》为题的第一堂团课。汪老师围绕着“礼仪修养对当代大学生的作用”、“当代大学生礼仪素养缺失及影响因素”和“当代大学生礼仪修养途径”三个方面详细介绍了礼仪对人生的影响。她引经据典,结合自身实践经验,向同学们讲解了礼仪对职场、社交、求职等方面的各种作用并强调待人以礼是当代大学生的基本素养,拥有良好的礼仪素养是一个人的思想道德水平、文化修养交际能力的外在表现。最后汪教授就如何提高自己的礼仪修养进行了着重的讲解,让同学们受益匪浅,对同学产生了积极影响。

  两个多小时的礼仪知识讲解形象生动,参加培训的同学们深刻认识到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应该树立自信心、建立良好的人际关系,提高学习主动性、自觉性,争做新时代团员的优秀榜样。

(撰稿:熊灿  审核: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