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中心★★★★★

四川文理学院第九期“青马工程”开展学生干部作风建设专题讨论会暨主题团日活动

时间:2018-10-12 作者: 来源: 阅览次数:2777次 【打印】

为积极响应上级号召,引领学生干部树立正确价值观、培养责任意识,四川文理学院第九期“青马工程”培训班于10月10日在新思享沙龙室开展学生干部作风建设专题讨论会暨主题团日活动。此次活动由青马学员李娇霓主持,全体青马学员参与。

活动分为齐唱团歌、观看视频《青,习大大对你说》、《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寄语》以及《别让官僚习气侵袭校园》和总结三个环节。内容围绕学生干部的自身定位、服务意识展开学习讨论。

活动伊始,李娇霓同学向大家说明学生干部的基本素质。她表示,学生干部是老师的得力助手也是班级活动的模范先锋。其次,学生干部需协调好学习和工作的关系,学会制定计划,合理地安排时间,更好的学习与工作。随后,政法学院李建同学积极发言,利用自身的例子给学员们阐述担任一名学生干部的意义,学生干部这个角色具有志愿者性质和锻炼性质,就如华山松,必须把树根深深扎进悬崖的缝隙里,即使在恶劣的天气下仍能继续往上生长。

本次活动让青马学员对自己的角色有所理解、有所定位,同时也加强了学生干部对自己的要求,对以后的工作和学习都有了新的目标和动力。相信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青马学员会更具责任感,让自己的生活充满活力与精彩。

(撰稿:李林芯 审核: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