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中心★★★★★

四川文理学院“展科普之翼 扬科学风帆”之科普教育活动圆满结束!

时间:2018-03-31 作者: 来源: 阅览次数:2562次 【打印】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和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积极响应达州市第二十四届科技之春科普活动月的号召,加强科普教育工作,培养新一代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优秀青少年,2018330日下午,由共青团四川文理学院委员会主办、四川文理学院学生会承办、四川文理学院法律协办和达州市委、达州市群力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大力支持的科普教育活动在通川区莲湖小学举行。

下课铃一响,小学生们纷纷冲到操场,站好队,期待着这次的科普之旅。台上,航模协会的科普志愿者结合现实生活生动的解说无人机的各个结构部分的功能及使用方法。孩子们的提问和航模志愿者们的热心讲解,双方的互动使活动充满乐趣。同学们和志愿者动手实验,全神贯注,时刻注意着创客机器人在他们手上奇妙的变化,妙趣横生。

             

另一旁,六年级的同学在仔细聆听法律协会的志愿者对他们基本法律知识的普及,志愿者结合生活中的例子将晦涩的法律知识讲解得通俗易懂。接着,志愿者们带领同学们做垃圾分类和废物利用的小游戏,通过让小朋友们参与小游戏,赢得奖品的方式,了解有关环境保护的知识。

据悉,本次活动以新颖有趣的方式宣传科学知识,不仅拓宽了同学们的知识面,还增强了同学们的保护环境意识,增加了对科技的向往,也在一定程度上激发了同学们的创造力。

 

                                                    撰稿人:吴雨柯 刘雨玘 郎色格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