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中心★★★★★

努力拼搏,放飞考研梦想;激情飞扬,彰显青春魅力

时间:2018-04-08 作者: 来源: 阅览次数:2870次 【打印】
 

为进一步加强文理学子对研究生入学考试的认识,为心中对考研有疑惑的同学提供一个相互交流、相互沟通、相互学习的平台。45日,由共青团四川文理学院委员会、招生就业处主办的四川文理学院考研交流大会在莲湖校区多功能厅正式拉开帷幕,此次大会邀请了中国人民大学英语语言文学硕士娄晗老师,北京启航教育集团执行总裁、四川清北教育集团联合创始人刘超老师,理学硕士、数学教研室主任胡蓉老师及18年考研成功的优秀学子进行经验分享和交流。

大会伊始,18年优秀考研学子分享了他们的备考经验和应考技巧。主要是要明确目标,脚踏实地,举一反三,温故知新,在提高学习效率的同时,注意增强体魄,注重劳逸结合,坚定考研的信心。下午,刘超老师为大家进行专业课选择的指导,为同学们解答考研路上的疑惑,还介绍了考研路上的重要因素——“5W1H”,即考研的群体和报考条件、时间、科目地点和怎样考研等热门信息。

46日,英语大师娄晗老师给大家上了词汇记忆课和阅读技巧课。他不但分享了他独创的词汇高效记忆法——“词”维风暴,还讲解了考研英语复习步骤,指出阅读中难以理解题意的原因多在于缺乏单词的灵活运用和阅读思维过于僵硬,并用大量真题为例传授给同学们实用的翻译方法。

最后,胡蓉老师针对高数基础课,她提供了三步得分法:分步得分法、跳步得分法和缺步得分法。并告诉大家学习没有捷径,要好好练习,一步步踏实的走,努力打好基础。

至此,为期三天的考研交流大会的圆满落幕,使同学们对考研过程有了一个更具体、更清晰的认识,为以后考研打下坚实的基础,相信在今后的日子里,他们将不断进步努力,进入理想的象牙塔。

                                                                               撰稿:胡曼羚 阿勒比姑